首开确认璞瑅项目采购安信地板 称尚未安装使用

提要:(记者 张旭)日前,有读者反映首开集团北京一楼盘涉用被指甲醛超标的安信地板。2月20日 万科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一旦证实万科采用的安信地板甲醛超标,将全部更换并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

  ■ “多家房企涉用安信地板”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张旭)日前,有读者反映首开集团北京一楼盘涉用被指甲醛超标的安信地板。昨天,首开股份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本报回应称,首开璞瑅项目尚未进入地板施工阶段,采购的安信地板尚未铺装。

  2月20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自己购买了一套首开璞瑅项目的精装房,购房合同显示,该精装房使用的是被曝甲醛超标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根据合同,首开将于今年6月交房。

  在记者向首开方面求证后,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首开在北京的多个项目仅璞瑅一个楼盘与安信签了采购合同。按照工期,还未开始地板铺装。首开方面表示,地板进场施工前会进行检测,严格把关,确保合格。

  首开称已第一时间要求安信方面给出书面解释和有关证明。目前,首开也在关注上海质监局对安信地板产品的检测。如果安信地板被检测出问题,是否将进行更换?对此问题首开暂未透露具体处理措施。

  记者随后致电首开璞瑅买房人赵女士。赵女士希望尽量保证原定的交房时间。若因为地板问题稍微推迟“十来天”也能接受,“最重要的还是甲醛量、地板厚度等方面都合格。”

  ■ 业内观点

  任志强建议“第三方担保”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建议“执行第三方担保”。据了解,华远和供应商之间存在着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机制。担保公司会把控供应环节,一旦出现问题,担保金将会拨付赔偿。

  SOHO中国也在网上“晒出”对所有地板投标商家做的检测报告。董事长潘石屹呼吁开发商同行给自己的客户做出放心的承诺和说明。(张旭)

  ■ 相关新闻

  上海下架部分门店安信地板

  相关房企紧急检测,预计本周出结果

  据新华社电 安信地板的“甲醛”疑云引发市场关注。记者21日在上海采访了解到,部分门店的安信地板已经下架,而使用安信地板的房地产企业也已停止安装施工并进行检测。

  记者当日在浦东龙阳路上的百安居建材超市门店,已经看不到安信地板的踪影。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的百安居门店都已将安信地板临时下架,等待相关部门检测结果。不过,位于上海宜山路和漕溪路的两家安信地板的门店,当日均还正常营业。

  安信是不少房地产企业的地板供应商。上海一家在全国有项目布局的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安信地板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对项目进行了摸底,目前掌握有一两个项目使用了安信地板,正在进行相关复检,预计本周内可以出结果。

  安信伟光发言人胡娅告诉记者,安信地板在一些建材大卖场的相关产品,也采取了临时下架措施,等待政府部门公布检测结果。

  安信地板大事记

  2月16日 自称是某建材杂志副主编的网友“李晓燕”在凯迪社区发帖,称安信地板甲醛含量超标,并大量流入万科等多家房企项目。

  2月16日晚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说明,称“我司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2月18日 安信木材官网VIP专区上有关房企等合作伙伴名录被删除。

  2月18日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微博上称,“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

  2月19日 上海市质监局对安信地板位于上海青浦的两处工厂进行检查,结果将于“5日后公布”。

  2月20日 万科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一旦证实万科采用的安信地板甲醛超标,将全部更换并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

  2.25新浪乐居"春季攻势"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