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2011年土地市场量价趋稳

  中新网2月21日电 2月2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会上表示,在一系列调控政策措施作用下,2011年土地市场量价趋稳。

  窦敬丽表示,总体看,2011年住房用地市场运行保持了较为平稳的状况,一方面,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大幅增加,有力保障了1000万套建设任务的顺利落地;另一方面,商品住房用地落实仍创新高,为配合落实中央调控目标,加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作出了贡献。

  窦敬丽透露,截止2011年12月底,全国未竣工房地产项目用地约为前三年房地产用地平均供应量的3.4倍,未竣工土地总体能够满足持续开发需要。市场上地价涨幅回落,土地市场趋于理性。2011年第4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各用途平均地价增速持续放缓,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回调,同比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回调。第4季度,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已跌落至0,环比负增长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2个增加到37个。

  2.25新浪乐居"春季攻势"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