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确实使用安信地板 目前称其毒地板有待商榷

  新浪乐居讯(编辑 陆佳骎)2月20日下午两时,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前媒体披露的“万科涉及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万科总裁郁亮、董秘谭华杰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同时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万科管理层:谭华杰(左)、郁亮(中)、周卫军(右)万科管理层:谭华杰(左)、郁亮(中)、周卫军(右)

  万科董秘谭华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万科确实购买和使用了一些安信地板,但由于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故“毒地板”的说法仍值得商榷。值得一提的是,谭华杰强调,本次事件将不会影响到万科推进装修房的决心。

  本月底公布地板检测结果 不存“内鬼”帮忙逃避检查

  近日有媒体批露,甲醛超标的地板大量流入万科项目。消息具体来源于凯迪社区论坛某帖,反映安信品牌地板的“内幕”,内容涉及地板甲醛超标、应对开发商检测等,而万科正是安信地板的合作伙伴。

  “上海质监局现在在对这批地板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本月月底公布,在此之前将这批地板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谭华杰在叙述本次事件始末时如是说道。实际上,在万科不幸被卷入“毒地板”风波后,于18日晚间即公布了合同涉及采用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且当日就有部分批次安信地板送检。

  同时谭华杰表示,在本次事件发生后万科对全集团所有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飞行检查的问题。”而据谭华杰透露,审计监察部总经理周清平多次拨打发帖人留下电话号码,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短信不回状态。

  万科总裁郁亮也对此予以回应,他表示:“伴随着万科的向来是鲜花和掌声,但本次事件让万科明白了,今后应该在质疑中完美,在骂声中成长。对于有舞弊行为员工的,经查实后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目前,万科使用的安信地板第一批复检产品已送出,而其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

  涉及金额高达1.3亿元 万科推进装修房决心不减

  据了解,在2010至2011年度,安信地板在万科地板供应商中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万科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而在2011到2012年度,安信由于报价高于中标单位最高价,故本年度未能中标,当前供货产品皆为上个协议期订单。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卫军详细解释了万科地板的采购控制措施。“在选择供应商方面,我们坚持质量第一、行业知名企业、多家采购、合理低价中标四大原则;合约、技术标、经济标‘三权分立’,部门互相协作并制约。共同开标,集体决策;质量管控方面,严格遵守国标及规范、投标前飞行检查、材料进场检查、随机飞行检查。”

  实际上,本次事件涉及万科进入的城市有16个,项目39个,涉及金额大约1.3亿元,对此郁亮直言,如检查后发现地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那万科将对此事件负责。

  而对于近期网上频传的“王石紧急回国处理安信地板事件”一说,万科方面也予以了澄清。谭华杰表示,本次事件将不会影响到万科推进装修房的决心。郁亮同时也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事件对装修房挑战很大,但万科认为如果客户自己也无法解决此类问题,万科显然更有能力解决,因此万科将把精装修坚持下去。”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