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事件频发原是疏忽惹祸

提要:灯突然亮了、深更半夜电视突然启动……这些都是读者向本刊编辑部描述的自家遭遇的“灵异事件”。——读者李先生专家解读:年志仁判断,这种情况从根源上来说,瓷砖在最初粘贴时就没有处理好,肯定存在空鼓。

  灯突然亮了、深更半夜电视突然启动……这些都是读者向本刊编辑部描述的自家遭遇的“灵异事件”。记者在请教相关专家后发现,这些听来似乎很恐怖的灵异事件,其实只是家居生活中某个部件出了点小问题而已。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们平时疏忽养护或知识不足埋下的祸根。我们总结了一些业主的亲身经历,并一一破解背后的原因,让我们把“灵异”扼杀在萌芽状态。

  灵异事件 1

  半夜灯亮了

  某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在家,关了卧室的灯后,就上床睡觉了。正迷迷糊糊间,卧室的壁灯和主灯同时亮了,吓了我一身冷汗。我哆哆嗦嗦的检查后发现家中并无其他人员,只得关掉灯,缩在被窝里瞪着眼睛等日出。

  ——读者马小姐专家解释:元洲装饰集团总工程师年志仁表示,听业主叙述的情况,不像是电路设置出现错误导致的问题。如果是电路问题会表现为跳闸,灯怎么都不会亮的。所以他判断应该是卧室控制壁灯和主灯的开关出了毛病。

  据了解,开关用了一段时间以后,由于其中的弹簧老化,按下去的时候好像是把灯关上了,但其实会回弹。而回弹的时间开始时会比较长,到了最后,业主会发现灯变得关了就开。他表示,这是很正常的家居现象,只要注意定期检查开关并更换即可避免。

关键词:地板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系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