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川:铺形藏风成旺局 门路聚气方引财

提要: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刘晓川

刘晓川

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详细]

  刘晓川

  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详细]

  城市化进程,拉动内需,繁荣区域经济,都离不开商业的大力发展。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涉足商业地产,然原本做住宅的尚可东抄西看,一旦涉及商业了,可不是凭感觉简单模仿就能成功的,而作为现代商业的典型代表形式购物中心,就更是考验开发企业的综合能力,即使是大家都认为较成功的陆家嘴正大广场,也是经历了几番沉浮。我们反观各个成功与不成功的购物中心案例,发现但凡成功的通常都暗合了风水的规律,而不成功者基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风水问题。

  选地需要藏风聚气,来路须辨明

  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地段对于一个商铺而言意味着什么,正所谓“一步差三市,酒香怕巷深”,同样道理,相对于购物中心而言,选址也是关系成败的重要之举。

  从风水角度来看,刘晓川认为选址首先要看周边的“山”与“水”,在城市中,“山”主要指各种高低不一的建筑物,而“水”则是指各条交通道路。“山”与“水”相配合,方能最终实现购物中心的成功运营。作为“山”的周边建筑物,应使项目形成藏风聚气的格局,而作为“水”的周边道路,则应通畅、舒展、回旋、有情。

  选择一处藏风聚气的好区位,不仅会有好的地气相伴,形成区域能量的聚集,吸引到络绎不绝的人流,更能提升商业价值,创造更多的财富,从而达到“趋吉避凶纳福”的目的。

  从可视性与昭示性而言,刘晓川认为风水学中的朱雀位应平坦、明亮而富有生机,明堂需要一定的空间予以气机的回旋,光线要好,不宜有遮蔽或障碍物挡住财路。

  从周边道路形态而言,“玉带环腰”、“双合水”的格局,是为较好的路形, 一句成语“车如流水马如龙”,道路就像水流一样有转折但是顺畅,符合“易达性”的原则,如果选址在这样的路段建购物中心,容易财利兴旺。“玉带环腰”呈弯抱状就像是向内的半弧形,可大利聚财,而双合水就是两条路的直角交接处,马路又称水龙,两条水龙交会的点,车子行经则会停,就有人潮、容易进财。但有一点尤其注意的是主入口面临的道路“水流”不能太急,如果太急就会造成人潮无法聚集起来,只是“过路财神”而不能为本项目所用矣。

  若购物中心的主入口与公交站点、地铁站点和出租车停靠位毗邻,则更能带动人流的进入,也就像活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更新内部的能量场,吸纳好的能量,助旺整体商业气场。

  整体定位可结合八卦象意

  在选定了购物中心的位置之后,其所面对的主力消费群可进一步选取与确认,并产生而购物中心的客群定位。在八卦体系中,不同的人群对应不同的卦象,具体如下:

  不同的人群对应不同的卦象,有不同的气场,而在购物中心的规划中就要尽量迎合这个相应的特性,并注意不同卦象之间的五行相生与相克。对气场的催发可以从建筑布局、装修风格等多方面入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