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拟出台建筑能耗限额标准

提要:离开办公区域、电脑却开着;人走了,灯却亮着。今年,70栋能耗实时监测的建筑中,除办公大楼之外,还有学校、医院、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乌市计划明年出台相关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限额标准,以及相关实施办法。

  来源:亚心网

  离开办公区域、电脑却开着;人走了,灯却亮着。为遏制这些不节能的行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拟出台建筑能耗限额标准。今年,乌市有70栋各类大型公共建筑被纳入能耗实时监测平台,监测数据将成为今后建筑能耗限额标准制定的有力依据。这是1月10日,记者从乌市建委了解到的。

  所谓建筑能耗就是人们日常用能,如采暖、空调照明、炊事、水、气等的能耗。相关负责人说,多年来,乌市建筑能耗与大气环境有密切关系。乌市2009年启动对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的平台,先后为政府等30栋建筑安装了水、电、暖等分项计量设施和远程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相关管线、电路都进行了分项改造,经过改造并实施监测的大型公共建筑,热能能耗明显降低。

  今年,70栋能耗实时监测的建筑中,除办公大楼之外,还有学校、医院、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乌市计划明年出台相关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限额标准,以及相关实施办法。在满足建筑能耗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出定额标准,超出标准的建筑将采取加价处理的措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