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100%承担业主现在及未来责任 安信仍是合作伙伴

佛山新闻发布会现场佛山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乐居讯(编辑 戎青青) 2012年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第六批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佛山楼盘地板甲醛超标,万科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3月2日下午,万科郁亮等高层在佛山新城湾畔召开关于“首例甲醛超标地板”事件新闻发布会。

  佛山公司总经理李升阳表示,目前已成立22人专项工作小组,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而郁亮更表示,本次事件造成客户的问题将从现在到未来承担全部的责任。值得注意的是,郁亮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安信合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司100%承担客户现在及未来责任

  据新浪乐居记者了解道,万科此次检测结果超标的地板来自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该批地板的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米。7号楼是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的户数为25户。

  对此,佛山总经理李升阳表示,佛山万科严格承担应尽义务和责任,目前初步确定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预计全部更换工作本月底结束。他表示,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义务和责任, 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

  郁亮也表示,万科承担全部的责任。这种责任从现在到未来。他表示,未来,万科仍将坚持诚信的、诚实的原则,勇敢的承担责任,如履薄冰的姿态对待每一项工作。

  安信仍将是万科的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此次检测出万科佛山楼盘检测结果超标,但郁亮在会上表示,未来安信仍将是万科的合作伙伴。他表示,即便更换地板仍然首选安信地板,因为恰好这一批地板,在上海的检测中是合格的。而安信地板检测150多份的报告中仅一份有问题,这表明了整个质量控制体系是没有整体风险的。

  “对我们来说,安信仍将是万科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希望安信和万科一样,吸取教训,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郁亮这样说道

  尚无业主退房 欢迎第三方监测

  针对业主对本事件的反应,郁亮还透露,目前还没有业主提出退房。他指出,昨天下午拿到检测报告之后,立即启动了之前安排好的预案,总部的工作小组当天就赶到了佛山,会同佛山启动了预案。

  此外,郁亮还表示,在此次大规模地板复检行动中,万科已对所有产品抽样检查,64份报告文件可以被公众看到。他承认,有业主觉得检测不够公开透明,但万科欢迎业主第三方监测,“如果结果有问题,我们都认。如果你怀疑,我们也可以协助复查。”

  同时,郁亮再次指出,万科做装修房是建立竞争优势,不会因为这个事件打退堂鼓,而万科佛山也将继续走精装修之路。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上,郁亮当众致歉,他表示,“与其谴责采购经理,不如谴责我,我来负责最好!”他指出,万科会反思如何引入更多社会监督。他相信只要作出努力,业主及客户都会对万科给予支持。

    分享到:

  

关键词:万科  安信地板  甲醛超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