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新闻

提要:1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完成换届工作,李秉仁当选会长

  1、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完成换届工作,李秉仁当选会长。

  5月6日在京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原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当选会长。在十二五规划的推动下,建筑装饰行业开启新的航程。

  2、 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超百亿,成为我国公装首家超百亿企业,至此公装企业进入百亿时代。

  金螳螂2011年累计开工项目合同金额121.0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56.83%;营业收入100亿-10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0.63%-58.16%;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00 亿元-7.78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 - 100%;现金流量净额为5.30 亿元-5.8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34%-71.09%。继续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3、信息化与诚信体系建设成为行业发展的基本要素。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批准我会《建筑装饰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体系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委托本会开展“企业两化融合水平”评估工作;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将全面建立行业诚信经营监督和信息共享平台,我会决定适时开启“建筑装饰行业信用体系信息化工程” 。

  4、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股价严重破发。

  至此建筑装饰行业企业上市企业达到8家;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上一支不可小觑的生力军,初步形成了建筑装饰板块。

  5、远洋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乌兰木伦河项目精装修工程。

  主要建设157栋高层住宅楼,共分为233个住宅单元,包括12696户住宅,施工面积达222万平方米。总合同额近20个亿,为我国目前最大单项精装楼盘项目。

  6、12月初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设计工程,成就8000万元设计大单;

  成为国内最大的单项装饰与室内设计工程。

  7、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并购上海蓝天房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成都恒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60%股权;

  开启本业上市公司并购的先河。

  8、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的“深装池州产业园”和神州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二十一万平米“宿州市的装饰产业园区”先后开工建设,为工厂化装饰施工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将室内外装饰专业总承包工程与工厂化生产相结合,逐步构建以室内外装饰设计和施工为主,实施“部品工厂化,施工机械化,现场装配化”的工业化生产方式为依托的装饰业务新格局。

  9、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先后取得当地政府授权的“建筑室内设计师培训认证资格”,对室内设计师进行资格认证,实现设计师的持证上岗,加强对设计资质的管理,实现室内设计市场的规范运作。为

  国家级认证奠定了基础。同时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获得建设部批准的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资格。

  由台湾知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位于中国沈阳的方圆大厦上榜成为全球最丑十大建筑,名列第九。评委认为,方圆大厦试图融合东西方风格外立面,但看起来并不和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