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销售70亿 花样年2012的“综合体”情结

提要:1月5日,花样年集团公布12月份销售业绩,公司12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11亿元,销售面积约59,837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约为11%和21%。12月9日,花样年与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喜达屋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桂林花样城项目引入福朋喜来登酒店。

  1月5日,花样年集团公布12月份销售业绩,公司12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11亿元,销售面积约59,837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约为11%和21%。

  对于12月份取得的销售业绩,花样年称,“12月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再加上政府强调将延续调控政策,商品房销售压力持续增大。因此,公司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推出后,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而且销售也确实很不错。”

  而从2011年的业绩来看,花样年或已尝到了城市综合体带来的甜头,面对不确定性极大的2012年,花样年的最大卖点似乎依然是“综合体”。

  综合体主要收入

  单从12月销售看,城市综合体销售较为亮眼。花样年举例称,成都美年广场、香年广场、福年广场,天津香年广场、深圳美年广场、桂林花样城6个城市综合体项目销售总额约占12月总销售额的52%,其中桂林花样城全年销售业绩位列桂林市前三甲,深圳美年广场已经接近100%售罄。

  由此可见,综合体项目的收入相对于花样年来说至为重要。而除了12月之外,对于花样年整个2011年来说,综合体的营收也占据了“半壁”以上。

  据了解,花样年2011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0.0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746104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约为80%和95%。合同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全年人民币60亿元销售目标约117%。

  关于业绩的主要来源,花样年集团副总裁冯辉明在此前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花样年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占据了公司销售额的60%以上”。

  冯辉明解释,公司很早就开始城市综合体产品的开发,而在政府限购住宅物业的背景下,花样年集中推售的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有效地规避了政策调控的风险,因而能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

  另外,他还称,花样年就综合体项目的运营方面将坚持“现金为王”的理念,对持有的规模会有一定控制,自持比例大概在15%至30%之间,大部分还是会面向市场销售。

  至于今后综合体的发展策略,冯辉明指出,城市综合体在未来两年内会是花样年开发的重点,并且会进军一线核心城市,目前集团正在北京搜寻和商谈合适项目,争取在今年或明年能够进入北京市场。

  花样年在12月的销售报告中也指出,2012年1月,公司在全国10个城市有18个城市综合体及精品高档住宅项目在售。

  致力发展酒店业

  在花样年对综合体项目的发展重视有加的同时,另一方面,花样年还对商业酒店领域“打起了主意”。

  12月9日,花样年与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喜达屋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桂林花样城项目引入福朋喜来登酒店。

  资料显示,该酒店项目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21层,总高度102米,客房规划配套250间,将按照现代国际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集客房、商务、餐饮、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预计2014年开业。

  事实上,这只是其商业酒店业务中的一个,另据了解,花样年在酒店领域将打造自身经营的产品系列,目前已经规划4个不同档次的产品线。

  其第一家自营品牌酒店--有园酒店已于11月14日在深圳开业,成都花样年隆堡酒店也将在近期开业,预计未来3年将花样年还将打造15间不同规模的酒店。

  针对今后大规模的发展酒店业,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表示称,公司一直强调服务运营能力是取得行业长期竞争优势的核心能力,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物业服务、酒店和商业运营能力。酒店业务是花样年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排头兵。

  潘军还表示,花样年已与JAYA,WESTPACES等国际一流酒店设计与管理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同时继续引进高端商业和酒店运营人才,加强高端商业运营和酒店管理体系的建设,强化地产开发与商业运营、酒店管理之间相互促进的正向循环。

关键词:花样年  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