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为王 中惠地热冬季修内功

时至12月,已进入采暖“旺季”,中惠电热地膜正如火如荼地刷新销售业绩,然而在创佳绩的背后,中惠地热却从未放弃对产品的要求,而是不断研发和创新,继续改进产品质量,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日前,本报记者有幸参观了中惠地热位于哈尔滨的电热地膜生产厂区和车间,并访问了相关技术人员,了解到一片薄薄的电热地膜生产背后的故事。

  时至12月,已进入采暖“旺季”,中惠电热地膜正如火如荼地刷新销售业绩,然而在创佳绩的背后,中惠地热却从未放弃对产品的要求,而是不断研发和创新,继续改进产品质量,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日前,本报记者有幸参观了中惠地热位于哈尔滨的电热地膜生产厂区和车间,并访问了相关技术人员,了解到一片薄薄的电热地膜生产背后的故事。

  在中惠地热看来,将产品细节做到极致是企业必须遵循的基本精神。而对产品细节的一再把控和持续提升,恰恰也是中惠产品创新迈出的第一步。任凭时代变迁,用户的挑剔度不断升级,竞争对手大浪淘沙,中惠地热始终以坚持、用心的态度打造每一处产品细节,创造电采暖行业的第一品牌。

  不断改良成就精品

  一片薄薄的电热膜,究竟是怎样发挥最大采暖功效的?这是记者在探访前最大的好奇。在中惠地热的车间,终于可以一探究竟。

  据中惠地热生产部负责人介绍,电热地膜的主要发热体是将电热膜用导电片、中继线、T型电缆连接,外部由温控器来测量、控制室内温度,以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然而,“现在电热膜市场是个新兴市场,相对于其他产品市场来说,远远没有成熟完善,电热膜市场的混乱造成了客户对于产品选择上的不确定,也不知什么是高质量的电热膜。”

  就拿电热膜最基础的材质聚酯薄膜来说,目前市场上多选取美国、韩国、中国生产制造出的薄膜。但一些中小型企业为了追求产品的最低售价,在聚酯薄膜的选择上,往往是“谁的薄膜材料便宜就选谁的”,这就造成了聚酯薄膜质量的参差不齐,进而导致产品稳定性受到影响。而中惠则追求最佳选材,所以一直以来,都在使用美国杜邦公司精选的聚酯薄膜。不仅如此,前文提到的生产部负责人还对记者透露,接下来在膜片的工艺上将进一步改良,譬如增加膜片厚度,令其更挺、更厚,不容易折弯,韧性更佳,也增加了施工时的便利性。

  此外,对于产品的外观工艺,中惠地热的生产及研发团队也作出了诸多改良。例如在上铝膜、油墨印刷过程中,也加入了新技术,令电热地膜的表面更平整,将鼓点数降至最低,在不影响功率的同时,外形更加美观,给消费者更好的感受。

  这些对产品细节的执着,令中惠成为整个电热膜行业的“异类”。“利润之前不让步,大流之中不盲从,巅峰之后不自封,是我们的企业精神。”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说,“你必须舍得创新,而创新的前提是做好每一件小事。”

  将细节追求到极致

  这些对细节不懈的要求,其实是中惠地热由上到下一致努力和追求的结果。据中惠地热副董事长张佰华介绍,为了切实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提高产品生产能力及产品品质,使公司管理规范化,生产科学化,促进公司持续、稳步、协调、快速发展,集团高管一直以来都本着广泛听取专家组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的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向专家组学习合理高效的工作思路、模式与途径,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为寻求专家组对现有生产经营状况的指导、对“产学研”的进一步结合,中惠管理层与专家组每周定期召开中惠工作研讨例会。

  而尹会涞则亲自带领生产部从质量指标、工艺水准、质量体系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问题进行质量分析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这种讨论会必须是中层以上全部参加,看产品、找问题,而且必须总结出体会报告和具体措施,张贴在总部厂区内的醒目位置。”生产部部长任争介绍。为了确保电热地膜的质量稳定与提高,生产部一直以来都广泛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从细节入手,成为中惠由上到下的共识。中惠电热地膜早已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但为了更严控产品质量,中惠地热又从原材料选取、印刷、封装等各个环节入手,将整个生产过程细分为若干质量控制节点,并选取几个关键控制点,形成层层防线、道道关卡的质量控制网络。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质量控制措施,进行时时监控。

  “因为电热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感受和舒适度。虽然电热膜出现问题并不会危及生命,但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重大的麻烦,所以我们责任重大,必须精益求精。”尹会涞说。

  正是因为近乎苛刻的质量管理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中惠地热的每一个员工都将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产品作为不断创新的目标。“过了冬天,马上又要进入生产旺季,我们必须狠抓质量管理,提高生产效益。打造标准化、流水化作业。”尹会涞说,“电热膜行业发展潜力无限,低碳节能的视野十分广阔,但行业良莠不齐,如何做出自律和表率?这是中惠一直以来忧心的问题,我们不断提升自身,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拉动整个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

  细节做到极致,方可心安理得。中惠人明白这个道理,也正坚守在这条道路上。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