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技术专利案格力获赔200万元

提要:为维护企业权益和品牌利益,近日,格力电器通过司法途径顺利解决了同行品牌企业跟风盗版使用其专利技术的问题,法院依法判决有关企业立刻停止销售、许诺销售侵权的空调产品,并赔偿格力经济损失200万元。

  为维护企业权益和品牌利益,近日,格力电器通过司法途径顺利解决了同行品牌企业跟风盗版使用其专利技术的问题,法院依法判决有关企业立刻停止销售、许诺销售侵权的空调产品,并赔偿格力经济损失200万元。

  该判决确立了这项发明专利技术由格力独家享有并进行市场运行的权利,维护了自身的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巩固了格力尖端产品在市场上的美誉度和占有率。

  据了解,格力自主研发的卧室空调“睡梦宝”、“睡美人”等系列产品,推出市场后立即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兴趣。该系列产品的优势在于应用了一项领先的发明专利技术,即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睡眠习惯,控制房间温度变化,从而提高睡眠质量。这一专利技术就是“控制空调器按照自定义曲线运行方法”,并于2008年获得专利证书。期间,格力先后向市场推出应用该技术发明专利的卧室空调产品,并受到市场的认可和追捧。

关键词:格力空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