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建筑设计师马克.戴萨姆做客智慧课堂

提要:英国前卫建筑设计师马克·戴萨姆(Mark Dytham)目前出席了由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智慧课堂活动。

  来源:建筑时报

  英国前卫建筑设计师马克·戴萨姆(Mark Dytham)目前出席了由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智慧课堂活动。现场,马克·戴萨姆不仅用诙谐机智的语言畅谈了他职业建筑设计师生涯、近期的项目,和与会者分享了由他创造并为全球广大设计者所推崇的极速演讲方式(PechaKucha),更现身说法在现场展示了一场精彩的极速演讲。他的现代建筑风格将中西方文化和设计元素巧妙而完美地融合于一身——从设计优衣库在东京银座购物区的旗舰店,到改装Selfridge在伦敦牛津大街旗舰店的高档商业中心,再到创造索尼在洛杉矶的新概念店,他的作品广泛而多变。

  马克·戴萨姆不仅涉足建筑和室内设计,他还是先锋的概念领导者。他是SuperDeluxe和PechaKucha的创始人之一。SuperDeluxe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富有创意的为个体艺术家展示作品的地方。此灵感源于马克·戴萨姆和阿斯特丽德·克莱恩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习的一些生活片断,学校里来自不同专业,包括时装、绘画、雕塑、玻璃、制陶和电影制作的学生会聚集在一起,分享创新想法,创造真正不拘一格的环境。SuperDeluxe为夜间展出的各种艺术和表现形式提供一个平台和交叉空间。SuperDeluxe也是马克和阿斯特丽德发起全球性创意的展示概念PechaKucha的诞生地。马克·戴萨姆用PechaKucha来代表一种极速演讲和播放幻灯片来表达想法的形式,避免经常使用Powerpoint演示所花费的巨大精力和其他问题。每位演讲嘉宾只有6分40秒来展示他们的想法,每人仅用20张幻灯片和20秒的时间阐述每张幻灯片,即所谓20x20的创新理念。因为PechaKucha通常在晚上进行而被称为PechaKucha之夜。这个概念是为了帮助人们聚集在一起,并高效地分享他们各种有趣的想法。

  本次智慧课堂中,马克·戴萨姆兴致盎然地向听众们讲述了他建筑事务所最近作品的创意来源,包括为日本谷歌、索尼、资生堂以及日本有名的音响连锁店Tsutaya等所做的项目。

关键词:建筑师  建筑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