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蔡诗铭:关注建筑精装修部品

提要: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京项目开发商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采购部总经理蔡诗铭接受了新浪地产网记者采访。

  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京项目开发商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采购部总经理蔡诗铭接受了新浪地产网记者采访。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采购部总经理 蔡诗铭

  新浪地产:在今年的限购年里面,我们华远的开发脚步有没有放慢,业绩情况如何呢?

  蔡诗铭:我们还是按照自己原先制定的一些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我们的节奏。

  新浪地产:工程招标采购的量有没有下降?

  蔡诗铭:我们都在增加。

  新浪地产:房地产工程里面我们有这么多种的建材部品,有哪几种您觉得是最影响建筑品质的,或者说我们比较关注的部品是哪些?

  蔡诗铭:现在华远是精装交房的比较多,而且中高档的项目比较多,还有一些公建项目。对于精装部品的品质,可能对这些项目的影响比较大。比如说橱柜、洁具这些都会影响比较大。像门啊,外立面,玻璃幕墙,石材幕墙等。

  新浪地产:华远对供应商有没有什么考察指标?

  蔡诗铭:其实上次华远优秀合作伙伴大会来的有相当一部分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既然发展成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的协议,就不仅仅是限于一个项目,这个战略合作本身就是互相的认可。还有一部分,因为我们华远地产有一个合作伙伴的评价体系,是一个量化的评价体系,每个季度我们都要对合作伙伴进行评价。包括过程的评价,项目完成之后总结的评价,这些评价形成评级和打分,这样的话,实际上我们结合这个量化评价的手段,把我们合作伙伴的级别评出来,比如说得分比较高,可能就比较优秀。

  新浪地产:现在新浪地产网即将推出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请您对活动做一个寄语吧!

  蔡诗铭: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应该是信息有效的互通互联,很大程度上提升效率或者说效益,我觉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关键词:新浪地产  北京  采购  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