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的景观案例:六十四阶别墅

提要:由上海唯美景观公司设计的中科大学村五期别墅项目——“六十四阶”开盘,样板区景观已完美呈现。

  项目:私人飞行沙龙别墅与新都市主义景观的融汇---六十四阶别墅

  设计单位:上海唯美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低调的奢华

  由上海唯美景观公司设计的中科大学村五期别墅项目——“六十四阶”开盘,样板区景观已完美呈现。立体的绿栽,醇和的花香,潺潺的流水,点缀ARTDECO艺术的建筑,显示这里的景观及建筑无不充满知性美:这是即将“六十四阶”将给客户的一份惊喜。上海唯美的设计以“生态、美学、人文”为着眼点,基于对新都市主义的理解,在都市中设计一处宁静安谧的别墅户外生活区域,为用户提供户外梦想生活。

  伴随着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更多的人们寄托与归隐田园般的理想生活来放松思想,更希望一种与世隔绝的、安静的、不被人打扰的静养居所即低调的奢华,它不张扬,不放任,不显贵,专注于更多的绿地,更多的鸟声、更多的幽闲场地,即从繁忙的高节奏高压力的都市生活中放慢脚步,从而聆听清澈的泉水、享受生活的细节的一次尝试。

  新都市主义景观

  新都市主义(New Urbanism)是上世纪80年代晚期美国在社区发展和城市规划界兴起的一个新运动。其宗旨是重新定义城市与住宅的意义和形成,创造出新一代的城市与住宅。它的出现深刻影响了美国的城市住宅和社区发展,并很快在世界范围内流行,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中国。它起源于二战前的城市发展模式,即寻求重新整合现代生活诸种因素,如居家、工作、购物、休闲等,试图在更大的区域开放性空间范围内以交通线联系,重构一个紧凑、便利行人的邻里社区。

  我们可以将新城市主义的景观简单概括为:让城市自然化,让自然城市化。新都市主义景观的精髓就是让都市文明与自然属性和谐共存,在满足人们对城市资源的高度利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城市的基本作用,充分顾及人与自然、社会的关系。倡导的是一种快节奏、低生活成本、高娱乐的都市“跃动人群”生活模式,强调居住背景、个性化生活;强调生活轻松便利的居住环境、和睦的邻里关系、全力以赴的工作、尽情地享受与娱乐的生活方式。

  规划理念:三条主线

  整体规划的基本概念是将新都市主义的概念与生态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在整体规划设计中,主要有3条主线。

  规划主线一:重视现有自然环境,积极利用由水体、湿地和植物组成的综合生态景象,将居住与自然和谐结合,创造具有融入性和亲和性的自然居住环境。强调居住生活的自然性。

  规划主线二:强调城市生活氛围,采用多重建筑产品围合成一个多功能、丰富的城市社区环境,充分满足人们居住的各种需求,并形成具有特色的居住人气和安全空间。

  规划主线三:区内主道路形成一条景观水系,作为干道贯穿整个项目,将项目各个区域有机的相连,同时也为整个社区创造出充满活力与浪漫的情景化街区氛围,在社区内的共享空间中强调交融性和温馨感觉。

  理念延伸:私人飞行沙龙

  开发商正阳集团更在国内高端别墅“六十四阶”发展基础上首次创新引入私人飞行沙龙,开辟出一个全新概念,在享有高尔夫、会所、运动场这些基础设施之外,能够独一无二的尊享飞行带来的乐趣,翱翔天际俯瞰世界。正阳集团通过内部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组合,将高尔夫、游泳&健身中心、直升机、别墅等几大优品生活的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同时借助中科大的人文气息,让业主享受到不同于其他任何时代或楼盘的全新生活方式。

关键词:唯美景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