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选配不当 三万多的中央空调每年夏天出问题

谢先生反映:2009年4月,我经朋友介绍,在杭州金日空调电器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价值3.5万元的中央空调。2009年4月,谢先生经朋友介绍,在杭州金日空调电器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价值3.5万元的中央空调(包括一台室外机和四台室内机)。

  谢先生反映:2009年4月,我经朋友介绍,在杭州金日空调电器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价值3.5万元的中央空调。但从安装好开始使用到现在,每年空调都会出问题,每次维修好后,过一段时间后就又老毛病复发。

  2009年4月,谢先生经朋友介绍,在杭州金日空调电器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价值3.5万元的中央空调(包括一台室外机和四台室内机)。

  空调是销售员按谢先生家房间大小需用几匹空调而选配的。在确定安装日期后,谢先生突然需要外出,便让亲戚帮忙验收空调,因此有一笔7000元的合同尾款,没有付给对方。

  2009年夏天,空调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无法制冷,便向销售员反映了情况。过了几天,维修员便上门来检查了空调,对方表示室外机的压缩机坏了。“换过压缩机后,销售员向我索要尾款,但我觉得空调刚换了压缩机,不知道是否还会有问题,所以想等过了夏天,如空调没问题再把尾款付清。”谢先生说,才一个月不到,空调就又罢工了。于是他便联系了销售员,但对方却表示,如果不把尾款结清,就不上门维修空调。

  无奈之下,谢先生只能拨打说明书上的热线,向中央空调的公司售后部反映情况。工作人员上门为谢先生检测了空调,并给空调换了新的电子板。同时,维修员告诉他,空调的选配存在问题,室外机的功率无法拖动四台室内机,为防止空调再出问题,以后最多只能同时开启三台。

  对此,谢先生觉得问题是销售员选配空调不当造成的,应该给自己一个说法。但他每次联系对方,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对方在接通后找各种借口回避。

  去年夏天,空调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又无法制冷。维修人员上门检测后,为谢先生换了一台新的室外机,于是一个夏天,空调都没有再出问题。

  谢先生说:“今年7月,空调又犯老毛病了,维修员上门来,也只是为空调换了一台压缩机。8月30日,空调又不制冷了,这次我是完全失望了,也没有让对方来修,直接买了一台新的挂式空调。”

  对此,谢先生希望商家能拿出一个有效的方案,把问题一次性解决了。

  9月1日下午,该空调公司杭州方面的售后主管余经理表示:“明天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先给空调做一个全面的检测,等确定问题后,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