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细分市场实现逆势上涨

提要:今年上半年在国家连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通货膨胀、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中央空调行业的市场增幅依然超过了40%,总容量约为300亿元。2011年,海尔中央空调基于消费需求之上在细分市场推广以舒适空气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生态发展产业链条。

  今年上半年在国家连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通货膨胀、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中央空调行业的市场增幅依然超过了40%,总容量约为300亿元。其中,海尔中央空调市场表现尤为突出,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主推磁悬浮、MX多联机、热水空调、精密空调等四大系列产品,推广ECO+1舒适空气和最低运营成本系统解决方案,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33%。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四大系列产品保持多项巅峰节能纪录。其中,多联机系列拥有国内唯一3D涡旋压缩机技术和双直流变频技术,—15℃制热能力无衰减,6.2的负荷能效比达到了世界领先。磁悬浮离心机属世界首创、国内唯一拥有,机组部分负荷能效高达11.3,在该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热水空调创造性应用循环能源技术,五位一体循环制冷制热,行业率先实现耗能:收益=1:8,配合“舒适空气+快速热水系统解决方案”打造高效能源利用系统,抢占家用中央空调节能高地。精密空调具有大冷量、小焓差,显热比最高可达98%,可最大限度保障基站、机房等特殊场所的恒温恒湿,成为恒温恒湿环境下最佳系统解决方案。

  2011年,海尔中央空调基于消费需求之上在细分市场推广以舒适空气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生态发展产业链条。目前,海尔中央空调是“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首批战略供应商,已先后与恒 大、绿城、世茂、绿地、雅士等众多地产业巨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入围“第三届亚太商业地产国际峰会”的唯一空调厂商。在轨道交通领域已配套包括深圳地铁、北京地铁、上海地铁、广州地铁等21条地铁线路,占到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在医疗卫生领域先后中标青岛香港政府公立医院以及北京小汤山医院、天津海河医院、厦门传染性疾病研究所、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等,被医药行业誉为“最适合医疗系统使用的中央空调”。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点到点的差异化服务方案; 针对每个工程项目,从工程开始到用户使用,进行端到端的五段全程跟踪服务;针对用户不同的机型特点,培训具备专业水平的网点、工程师提供一对一的承包服务。截至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经了组建专业服务维保队伍,签约社区店客户1200家,整合全国维修网络1595家,整合并签约具有国家资质的安装网络103家,签约第三方专业监理公司36家,全方位保证上门服务的及时性。

  对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詹焱博士表示,中央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从最初国际品牌垄断,过渡到共存,然后形成由本土品牌占据主导市场的局面。正如海尔中央空调从行业技术巅峰创新入手,满足用户需求,而不是一味仿效和跟风,让缩短行业距离打破行业格局变得不再遥远,从市场的欢迎程度来看,海尔中央空调行业品牌的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