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春天:立足零售 蓄势进军工程市场

提要:11月29日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联合举办的“2011中国房地产、家居建材市场圆桌论坛”举行,房地产。家居建材上游相关品牌企业共同探讨目前产业发展大势、市场变化大势、企业创新发展大计。会上米兰春天散热器副总经理叶明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

  11月29日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微博)联合举办的“2011中国房地产、家居建材市场圆桌论坛”举行,房地产。家居建材上游相关品牌企业共同探讨目前产业发展大势、市场变化大势、企业创新发展大计。会上米兰春天散热器副总经理叶明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

米兰春天散热器副总经理 叶明

  新浪地产: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米兰春天散热器的副总经理叶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你好。

  叶明:主持人好、大家好。

  新浪地产:我们也知道今年是2011年,可以说是史上最严厉的一个房地产调控年,各种的限价、限购政策不断的出来。房地产的影响也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散热器厂家的生产,现在您所在的行业是否受到了影响?

  叶明:实话实说,散热器行业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因为我们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因此我们今年整体业绩反而逆势上扬20%。大环境导致建材家居企业业绩普遍都不好,可大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和规避的。而且我相信,真正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印象,也一样可以出好的成绩。我相信米兰春天在消费者心中已经竖立起了好的信誉,我们的业绩就能证明。

  新浪地产:您刚才说逆势增长20%,这一部分主要是工程市场占的比较多还是零售市场?

  叶明:主要是零售市场。除去位于集美家居、居然之家这些大卖场内的店面之外,我们在北京还有40家店面,应该说销售店面是非常多的,而在全国我们已经拥有了70多家点。但是基于今年的市场调控,保障房政策出台以后,我们也借助国家的相关政策,涉足于保障性住房关于散热器产品的供应和采购的市场。

  我们来年的发展方向也着重于工程市场这块,因为我们针对的消费群体更多的是企事业单位,我们的产品是性价比是最好的,而开发商的定位并不一定符合我们的标准。当然我们也希望和所有的开发商合作,毕竟第一惠民,第二对我们的企业来说是有利可图的。我们也期待好的政策,期待有这样好的平台供我们进行交流和选择。

  新浪地产:你也说期待跟开发商的合作,您看未来工程市场这块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收益?

  叶明:一直以来咱们做市场是在强调一个终端消费,就是最终消费者,而忽略了工程市场这块。我们之前也做一些工程,但是更多的是市政工程,比如说奥运给排水工程。但整体上跟工程这块合作是比较少的。但现在我们也在寻求一种模式以获得更多的工程市场份额,为此我们将进行战略性的调整。

  新浪地产:您也说工程市场可能现在公司比例占的比较少,在跟开发商合作的时候,您觉得双方沟通的难点、困难在哪里?或者合作的模式哪里就有一些问题和障碍?

  叶明:是这样,我们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使用立邦粉沫进行喷涂的企业,你知道立邦粉沫标志环保健康,但造价不菲。而米兰春天是想做大做强的企业,这决定了我们绝对不会生产低价但在质量上打了折扣的产品。所以说,我觉得跟开发商最大的矛盾点应该说就是在利益上,换句话说是价格上。

  新浪地产:我也了解到,下来有一个忠诚联盟,有一些大的开发商像华远、鲁能,一些大开发商就合作弄的是联盟采购,采购量会比较大,他们就统一了一个采购的标准。他们采购量比较大,这样的话,如果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我们有没有盈利点,就是以量来取胜的?

  叶明:你提到这个问题很好。当形成这种联盟的时候,对于任何一个商家都是一个机会,薄利多销,任何企业都不会放弃这个盈利点,我们也愿意以这种模式合作。但是前提是联盟订的价格必须是合理,如果这样哪怕我们的利润非常微薄,我们至少有做的可能。但是如果低于了我们的成本价格,我们是不会做的。不过,我还是相信这一模式的,这种联盟方式我一定参与。

  新浪地产:现在也是2011年的年末了,您如何看待2011年散热器市场有一些什么新的技术,或者新的趋势出来?

  叶明:存在竞争就必然存在创新,为了在竞争中胜出,我们首次推出了以服务来销售的口号。因为建材行业不同于电器行业,它的从业人员素质决定了服务标准相对而言较低。但是我们今年就主打服务,我们提出的口号是“五星级服务,贴心、暖心、舒心、省心、安心”。而我们不是喊喊口号而已,我们的产品寿保五年是由PICC承保质量险,假设说公司倒闭了,产品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依然可在保险公司那里得到赔偿,不必担心自己的权益找不到地方维护。我们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这个是真正促进2011年市场逆势上扬20%的原因。

  另外,米兰春天还会在产品上进行升级,比如说我们全面更换了双欧型360度的锁水技术。这是行业内唯独一家在做的,采用这种高端片头造价非常高,但是它最大限度满足了客户的安全需求,这一点很重要。

  新浪地产:您是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公司未来会实施怎样的发展战略?

  叶明:首先,北京市场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会一直坚守。同时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我们会更着重于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开发。具体在2012年,我们会主推暖心工程,不仅要在产品上有所提高,服务上更会有大幅提高。另外,2012年是米兰春天十周年的庆典,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真正的回馈社会,回馈消费者。比如说资助一些失学儿童,救助一些孩子,向希望小学提供一些帮助。

  新浪地产: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关键词:散热器  米兰春天    采暖    工程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