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温胶成为耐火材料粘接最好材料

提要:在化工、医药、冶金等生产中,由于环境温度高,常有酸、减、盐等强腐蚀性介质,因此要求材料具有较好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

  在化工、医药、冶金等生产中,由于环境温度高,常有酸、减、盐等强腐蚀性介质,因此要求材料具有较好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由于石墨材料的导热系数可达110~130w/(m?K),是碳钢的3倍、不锈钢的6备,是其它非金属的几百倍。它是一种既耐腐蚀,又有高的导热系数的耐高温非金属材料,因此石墨作为耐腐蚀、导热的结构材料而被广泛应用,用石墨做的设备种类也比较多,工业上需求量也比较大。    

  石墨设备的性能如此的好,石墨设备的制作也就成为了关键。常规的石墨设备制作是使用石墨粉为原料,以沥青为粘接剂混合加工而成。但由于沥青为有机材料,不耐高温,不耐老化,导致石墨设备使用时间有限。   

  现在ZS-1071耐高温无机粘合剂的出现,改变了石墨设备的粘接方法。由于耐高温无机粘合剂为无机材料,耐温可以达到1800℃,粘接强度高,硬度强,耐高温老化,耐酸耐碱等优异特性。耐高温粘合剂混合调匀后,把石墨粉加入耐高温粘合剂里后,固化成型即可。这样的制作方法比传统的石墨设备方法优点是:1、石墨设备耐温更高;2、提高石墨设备耐酸耐碱性;3、石墨设备的硬度可以提高3倍,加大石墨设备的抗冲击性;4、石墨设备制作更简单易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