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6天 51场演出 首届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圆满落幕(组图)

  新浪房产讯(编辑 王静)2月7日,随着大型歌舞晚会《椰城春常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压轴上演,惠顾10多万市民游客、历时46天、共计51场演出,在国内外2000多名艺术家和工作人员的倾心努力下,“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在现场1800名市民、游客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开场舞图为开场舞

  在当天的闭幕仪式上,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主持人还宣读了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发来的《致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组委会并全体演职人员的感谢信》。陈辞在信中说,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丰富百姓节日生活的重要举措,省委、市委都非常重视,文化部也很支持。刚刚闭幕的海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战略决择和规划,提出要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全省文化高地地位,打造全国知名的娱乐之都。2012年是海口“城市促销年”,他期待并热情邀请国内外优秀演出团体常来海口,展现精湛技艺,共同浇灌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牢牢把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凸显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商务旅游和专题旅游特色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海口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相对庞大的消费群体优势,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遴选和引进国内外精品,积极发展驻场演出,不断拓展节目和活动内容,把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办成全省乃至全国性的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培育市场、传播文化、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预期目标,为海口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人民幸福家园,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浏阳河》精彩演出图为《浏阳河》精彩演出

  据介绍,自1月1日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出的大型歌舞晚会《请到椰城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演,“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拉开帷幕。在此之前一周(2011年12月24至31日)的活动暖场演出累计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至2012年2月7日,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演职人员带来13台风格各异的精品演艺节目,演职人员年龄最大的达70岁、最小的才5岁,演出节目包括奥地利、俄罗斯、阿根廷、加拿大等10个国家的舞蹈艺术团,给椰城的市民和来此度假的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探索全新运作模式,集聚优势引来艺术经典

  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是依据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进行“跨地域、跨行业”整合资源的创新举措;是发展文化产业、繁荣周边产业,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探索实践;是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体育、信息、物流、建筑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更是文化旅游融合的一次探索之旅。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曾指出“要将文化融入到旅游产品、旅游商品中去,要让过夜的游客更好地享受海南的夜晚”。在全国各地都在借举办各种节庆活动推广旅游、招商引资之际,海口积极思考新的变化,努力谋划,探索央地合作、整合资源新模式,为海南旅游大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挖掘本土文化,陶冶群众情操,形成旅游名片

精彩演出精彩演出

  “国际风情绚彩,民族风情不减。”纵观20类剧目共50多场演出,不难发现这是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盛宴,它充分考虑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别观众的喜爱和需求,俄罗斯TODES舞蹈团、匈牙利组合“吉普赛之夜”、俄罗斯红星歌舞团、阿根廷“探戈之火”舞蹈团、加拿大八彩虹艺术团、欧洲环球娱乐制作公司及奥地利综艺舞蹈团等世界级专业力量汇聚,尽享王者风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请到椰城来》、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回家”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椰城春常在》等演出,尽显东方魅力和海南风情;《纪念邓丽君金曲交响音乐会》也让君迷大饱耳福,重温经典旧梦;水晶灵乐团奏响让观众悦耳动听的曲韵、武术杂技绝活、四川原味精品演出、相声博得观众满堂喝彩;海南琼剧艺术、黎苗风情歌舞等在民俗艺术蕴藏本土文化特色。

  “这个春节太过瘾了!”每档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都意犹未尽,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来海口旅游增添新的“动力”。在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在民族音乐会《国色天香》演奏结束时,连续两晚加演了广东音乐《花好月圆》、《步步高》、云南彝族乐曲《阿细跳月》。当终场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奏响时,全场观众击掌和乐,气氛热烈,经久不息。全体演奏员谢了三次幕,观众还是不肯离去。

现场人气旺现场人气旺

  “音乐无国界,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在海南土生土长的符先生更称:“相信大家通过观看演出,对海口这座城市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作为海口人感到无比骄傲!相信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会越办越好,将永久留在观众记忆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