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丨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丨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提要: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广西:2024年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以上;又一个城市,支持“商改居”;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3.9%;房地产中介人士全款收房重出江湖?回应来了;更好满足消费者住房品质需求是房地产发展机遇;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中南建设:预计2024年房屋交付规模将下降

  #政策#

  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1月23日,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上龚正强调,上海将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并表示,这一举措旨在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此外,报告指出,2023年上海建设筹措8.1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措供应1.1万张“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床位。新增5.1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新建25家示范性智慧菜场。

  广西:2024年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以上

  据2024年广西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开好局动员部署会上消息:2024年广西计划新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0.4万套、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8个;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以上,实施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1.2万套以上;以稳市场、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又一个城市,支持“商改居”

  已建成的库存非住宅商品房,按程序批准后,可依法依规进行房屋使用功能调整......湖南省湘潭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加强土地利用推进城市更新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支持“商改居”,引导房企开发大平层等改善性住宅产品等,以有力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促进土地统筹有序开发和优质高效利用。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3.9%

  1月23日,南京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3.9%。目前江苏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已经低至4%以下,其中南通、泰州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为最低3.7%。

  #市场#

  房地产中介人士全款收房重出江湖?回应来了

  中介人士收房在杭州重出江湖。近期,一则“杭州二手房中介人士开始全款收房”的新闻,让逐渐被人们淡忘的“中介人士收房转售”行为再次受到关注。按业内说法,收房是指中介公司以低于市场价格将卖方的房源买下后,经过装修再抬高价格找买家卖出,并从中赚取差价。1月19日,记者分别对杭州、郑州、燕郊二手房市场进行多方了解后发现,在一些大型的连锁房地产经纪公司中,并没有发现有收房转卖的业务,仅有少部分小型中介公司有收房转售业务。

  更好满足消费者住房品质需求是房地产发展机遇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上,房子“有没有”的问题基本解决,但结构性不足仍然存在。从需求看,人们对住房品质有了更高要求,希望住上更好的房子、获得更好的服务。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满足消费者住房品质提升需求,是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未来的发展机遇。

  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

  “真的好久没见到这么火爆的市场了。”多名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2023年以来楼市面临的去化压力,年末上海实质性的政策宽松给低迷的楼市带来了久违的甘霖。一系列政策宽松,如“认房不认贷、普宅调整、降低首付、下调利率”,让2023年的上海楼市以“翘尾”收官,意味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大幅降低,政策一出,持币观望的买房者纷纷行动。二手房市场率先被激活。新政落地后,多家中介门店的咨询量和带看量有所提升。

  #房企#

  中南建设:预计2024年房屋交付规模将下降

  1月23日,中南建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3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累计交付房屋10万套,超过2022年7.2万套。预计2024年交付规模将下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