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中办、国办:加强浦东新区人才住房保障;四川:2024年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5万套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 | 中办、国办:加强浦东新区人才住房保障;四川:2024年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5万套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中办、国办:加强浦东新区人才住房保障,优化房源供给机制

  1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其中,《实施方案》提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各类人才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环境。健全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体系。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完善居住证制度,鼓励根据实际扩大公共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标准,稳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社会保障政策,做好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开展外籍人员医疗、教育、金融、出行、住宿等服务便利化改革。加强人才住房保障,统筹使用土地指标,优化房源供给机制。

  四川:2024年将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5万套(间)

  1月22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增长6%,在前十经济大省中与另外三省并列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报告提出,2024年四川要壮大消费基础支撑。开展“消费促进年”活动,增强消费能力,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完善“保障十市场”住房供应体系,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坚持“一城一策”优化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5万套(间),把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昆明市住建局:今年将深化烂尾楼处置,推动项目交付

  近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波在作客“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领导干部微访谈时介绍,2024年将着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发展新模式,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2024年,昆明市住建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1.深化烂尾楼处置,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2.抢抓“三大工程”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支持,谋划并加快实施一批安全隐患突出、市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城中村改造项目。3.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宜居城市。4.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4年计划实施982个老旧小区改造,用“微改造”实现“精提升”。

  #市场#

  1000亿“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加速落地

  ?近日,青岛市首批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试点贷款正式落地。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成功发放首批试点贷款18.5亿元,支持收购首批存量住房项目。据了解,“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于2023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开展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中提出,额度为1000亿元,采取“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按季度发放。截至目前,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已经在福州、济南、天津、青岛等城市先后落地,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上述四个城市共计获得试点贷款40.86亿元。?青岛此次获批的18.5亿元贷款涉及房屋总套数2319套,主要用于向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也是目前落地的一笔最大规模的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预计未来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将加速落地,覆盖城市有望扩容。

  新政下的上海楼市 成交分化或成趋势

  一系列政策宽松,如“认房不认贷、普宅调整、降低首付、下调利率”,让2023年的上海楼市以“翘尾”收官,意味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大幅降低,政策一出,持币观望的买房者纷纷行动。二手房市场率先被激活。新政落地后,多家中介门店的咨询量和带看量有所提升。来自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新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27%;二手成交量在1.52万套左右,超过了理论上的荣枯线,说明新政力度好于预期。同时,二手房市场的提振也进一步传导至新房市场,刺激了置换客的需求,但新政的热度似乎没有持续太久,市场观望情绪延续。

  #房企#

  五矿地产:2023年合约销售额113亿元

  1月22日,五矿地产发布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物业销售简报。该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为113亿元,按年下跌15%;相应合约总楼面面积55.5万平方米,按年下跌0.9%。

  越秀地产:成功发行7亿元增发票据

  1月19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地产”)公布发行增发票据及建议上市的公告。该公告称,提述越秀地产于2024年1月15日建议发行人民币7亿元于2026年到期的4.00厘有担保票据("增发票据")(将与原有票据合并并形成单一系列)。于2024年1月19日,发行人成功发行增发票据,且增发票据已与原有票据合并并形成单一系列。澳交所已批准增发票据上市。预期增发票据的上市将于2024年1月22日或前后生效。

  #土地#

  2024年杭州首批宅地清单公布

  1月22日,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消息,2024年度第一批杭州市本级住宅用地拟出让地块清单公布,拟出让时间段为2024年1月18日-4月18日。据悉,杭州今年首批清单共8宗地块,地块分别位于拱墅区、上城区、滨江区、西湖区,8宗地块合计面积27.25公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