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四川乐山: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重庆:202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3.2%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四川乐山: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重庆:202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3.2%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北京:抓好“三大工程”,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1月21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北京市市长殷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北京经济整体回升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在房地产方面,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优化调整购房政策,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8.2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9.3万套。

四川乐山: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

  1月22日,四川省乐山市出台12条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措施提出,乐山市将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自政策印发之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车位的市民可享受补贴。购买首套房可获8000元补贴,购买第二套房可获12000元补贴,购买车位则可享受每个2000元的补贴,每个购房人最多可享受3个车位补贴。

#市场#

重庆:202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3.2%

  1月19日,重庆市统计局公布2023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45.79亿元,比上年增长6.1%。其中,全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4.3%。从三大领域看,工业、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增长13.3%和7%,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3.2%。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北京市2024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北京市计划安排建设用地供应总量3240公顷至3660公顷,其中城乡建设用地2770公顷至2790公顷,特交水用地470公顷至870公顷。

购房有补贴!乐山出台12条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乐山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了解,今年出台的十二条措施,变化最大的是,增加了享受购房补贴的类别和群体,对新就业大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烈士遗属等群体发放每套5000元的购房补贴,以及实施阶段性住房公积金“又提又贷”“商转公”政策,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

#房企#

中海发展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债券

  1月18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该票据发行金额上限30亿元,品种一为3年期,品种二为5年期。发行日期为2024年1月22日-2024年1月23日。此次发行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发行金额动态调整、指定账户收款的方式。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承销本期中期票据,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簿记管理人负责簿记建档工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

保利发展:2023年营业总收入约3471.47亿元,同比增加23.49%

  1月19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保利发展营业总收入约3471.47亿元,同比增加23.49%;营业利润约243.22亿元,同比减少29.89%;利润总额约246.71亿元,同比减少30.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0.36亿元,同比减少34.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17.45亿元,同比减少34.66%。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