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

墙酷涂料姜年超:以艺术涂料之实涂饰建筑艺术之美

新浪地产

  建筑作为公允的八大艺术之一,亦被称之为凝固的艺术!

  作为艺术的建筑,不应是冰冷寒凉,更不应该是千篇一律!

  涂装工程,作为内外包裹着建筑的饰面,是最能够直观的让人感受到建筑的美学艺术价值,能够更有质感、更风格化、更具有差异性的艺术涂料的使用,则更能让我们感受到建筑的艺术特质。

  以艺术涂料之实,如何涂饰建筑艺术之美?日前,新浪地产带着这样的思考对话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房地产 top500 首选品牌艺术涂料品类第一名墙酷新材料(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姜年超,看艺术涂料如何成就建筑艺术之美。

  以高端化 差异化 构建艺术涂料之美

  “定位于差异化、高端化建筑涂料的墙酷涂料,以技术为先导,以个性化、高端客户为服务目标。”对话开始,姜年超就为墙酷做了最精准的介绍。

  差异化、高端化是墙酷涂料的基础定位。姜年超也就传统涂料的局限性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他表示,由于内墙传统涂料装修档次不够,墙纸墙布容易起皮发霉,不耐用,而外墙过度强调成本,忽略了产品功能与装饰效果,同时容易弱化了个性化需求。另外传统涂料是非常的室内装修的产品,整个装修档次与风格是受到限制的,即便是彩色的也容易停留在单一色彩方面。

  墙酷涂料的场频则在易打理性以及个性化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墙酷涂料的艺术涂料产品在易打理性方面完全可以跟传统的高端涂料媲美;个性化方面,由于涂料本身就非常强调三分材料七分施工,而艺术涂料的现场施工的重要性则更高,墙酷涂料的产品会提供个性化的需求,装修的纹路色彩,都可以是独一份的订制产品,甚至可以做到现场涂装中的艺术创作。

  倡导主动环保 墙酷涂料产品空气污染净化率达97%

  一般的,我们在提到艺术涂料的特点之时,往往会在提及这五个方面:1.环保;2.缤纷色彩;3.图案多样化;4.耐用耐久;5.施工方便。

  在消费者最注重的环保方面,墙酷涂料的主动环保,可以说是行业当中的先行者。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最新检测报告显示,墙酷艺术涂料甲醛净化性能高达97%,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高达91.5%,远远超过国家最高Ⅰ类标准。

  那么什么是主动环保呢?姜年超给出了这样的定义:主动环保即除了产品本身满足环保标准,还具备显著净化空气有害物质的能力。

  墙酷涂料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艺术涂料行业率先提出主动环保理念并实际应用到产品。墙酷艺术涂料之前的主动环保性能甲醛净化率为94.4%,净化持久性83.2%。据了解,这一数据在行业内已是顶尖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墙酷近期最新的成果为,在94.4%甲醛净化基础上提升2.6%达到了97%,净化持久性从83.2%到91.5%,净化室内空气的时间更长。

  墙酷的产品还通过了法国最高的A+环保标准,这也论证了墙酷的产品环保水平,技术研发水平。

  构建行业标准  《艺术涂料与施工工艺》填补行业空白

  艺术涂料在当今的高档酒店、会所、办公、展厅及别墅等项目上随处可见,已是装修的主流产品。而众所周知,艺术涂料“三分材料,七分施工”,产品品质更由施工工艺决定,而施工工艺则是许多行业企业的核心价值,不传之秘。

  为促进行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姜年超先生带领团队主编行业第一本施工工艺培训教材《艺术涂料与施工工艺》,将艺术涂料标准化的技术经验公开化。

  姜年超也在对话中为我们分享了本书的编写历程,他表示:《艺术涂料与施工工艺》作为国内第一本关于艺术涂料培训的书,编写确也容易,由于艺术涂料行业还未标准化,没有参考文献,同时,很多企业都把工艺当自己看家的法宝,用来招商,技术从不外传,每一家的手法也不一样,所以,要全面掌握艺术涂料工艺,需要大量的施工实践。墙酷涂料通过大量的工程经验以及体系化标准化的建设打造的施工路径也借由此书普惠社会从业者,可以说《艺术涂料与施工工艺》出版,对推动技术标准化、施工队伍的快速成长壮大,促进行业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

  除独家编制《艺术涂料与施工工艺》之外,墙酷涂料基于对标准可以倒逼厂家进行产品升级,淘汰掉落后的产品,让客户享受优质产品的思考。多次呼吁建立相关行业标准。墙酷涂料也受邀多次参与标准的起草建立修订,如《仿清水混凝土涂装应用技术规程》、《水性多彩建筑涂料》等,这些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切实让产品的迭代以及应用往更好的方向开展。

  以终身免费培训 强化服务价值   

  谈到施工队伍的建设,墙酷涂料的施工人才的培养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针对施工工人的培训,终身免费,试问,哪些行业企业可以做到?

  据了解,墙酷涂料成长的背景中,有着强大的施工服务基础,工艺标准化,施工技术的培训与复制能力。其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队伍,成立之初都会有一个非常详细的培训过程,这个培训不同于其他企业,墙酷涂料承诺终身免费培训。

  姜年超强调,墙酷涂料会长期派专业讲师做相关方面的长期培训,对于市场上的传统的油漆工,只要想提升技能、参与其中,无论与墙酷涂料是否有合作,墙酷涂料都是开放式的免费培训。

  当然,墙酷涂料把培训放在如是重要的位置,这对终端服务的来讲是最基础的品质。姜年超表示,在施工工艺方面,墙酷涂料有自己长足的施工经验,同时在大客户的服务体系当中,提供服务技术体系,对客户服务的要求,对施工现场的环境条件,经过墙酷涂料标准化培训的现场一线人员更能够深切的理解到客户的需求,以做到随机应变和高质量服务。

  树品牌 拓渠道 见艺术涂料“日出”之希望

  “艺术涂料行业在全市场领域几乎每年都有100%的增长,而墙酷涂料的数据更高,传统涂料的增长乏力,很多传统涂料的领导品牌也在艺术涂料赛道加大布局力度。”这是姜年超对艺术涂料的市场空间的总结。

  就市场而言,艺术涂料,亦是蓝海!

  蓝海之中,率先创出品牌,优先建好渠道,就能够快人一步,领导行业。

  从品牌树立方面来讲,墙酷涂料作为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房地产 top500 首选品牌艺术涂料品类第一名的领导品牌,与许多头部开发企业建立了很深入的合作关系。姜年超表示,在与优质房企的合作过程中,业务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墙酷涂料与强者同行,品牌互助,与优秀的合作方向共同的方向合力发展,比如墙酷涂料与万科,龙湖,佳兆业,雅居乐,成立专门的课题组,针对精装房艺术涂料的方案进行了审图的推进。同时,墙酷涂料也为开发商解决痛点,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当然在与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全国各地拥有优质的经销商进行服务体系则变的尤为重要。

  针对墙酷涂料经销商体系的打造,在姜年超看来,经销商的规模、层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经销商是否具备品牌经营理念,只有这类经销商才会把品质和服务做好,而不是一味地降低价格、降低品质和服务一味地迎合客户需求。因此,品牌经营理念是双方合作的关键,也是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见 “日出”之希望,踏“梦想”新征程。

  在 2022 年墙酷主题年会上,以“日出”为主题,而日出的 主题也预示着上升、希望,想必这也是墙酷的一致心态。对未来的期望,姜年超也在对话中给出了憧憬,他表示,墙酷涂料将继续在差异化领域、标准化领域、创新领域深耕,让外界感受到墙酷发展的韧性与活力,更好地推动艺术涂料行业稳中向好发展,让每个家庭享受品质家居生活。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