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

如何构建信息化招采体系?优采协助亨通地产进行专业培训

新浪地产

  房地产市场在今年的波动起伏之后,即将迎来“新常态”。新常态意味着行业洗牌,也意味着对地产供应链精细化管理能力考验越来越高。当前构建信息化的招采体系日益受到业内重视之际。11月18日,一场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平台)协办的培训在亨通地产举行,优采特别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北京汇睿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航,为亨通地产招采条线带来了一场关于信息化招采体系完整构建的系统培训。

  培训中,刘航详细介绍了基于实际运营的房企成本管理变迁。从成本管理的1.0过度到了如今的3.0模式,无效的成本管理也演变到精细化管理的。

  从信息化的基础开始,刘航首先介绍了ERP等管理系统在各个房企的运用情况。并且详细分析了龙湖、金茂等标杆房企的大量实际案例和经验。

  项目的定位不准确、成本为营销过度超配、施工组织不当、施工质量差造成返工、报建延后等是地产成本难以管控的几大痛点。对此,首先要明确。对于形成产品、提升价值、促进销售有作用的,能够获得购房者认同和买单的成本才能成为有效成本。反之,都是无效成本,是地产企业中的巨大浪费。

  关于采购制度、项目的定位不准确、成本为营销过度超配、施工组织不当、施工质量差造成返工、报建延后等是地产成本难以管控的几大痛点。刘航总发表观点指出,虽然许多软件供方都提供了服务与招采和供方的IT管理系统,但是更注重实操的管理系统才是最有效的。因此构建信息化管理系统一般都包含招标采购系统、成本管理系统、供方管理系统和设备材料库。能够把房企招标采购中的各个环节都有效协同串联起来。

  基于移动互联网云端的SAAS的服务软件和ERP系统的云交易平台也方兴未艾。此类服务软件和云交易平台,能够深挖房企的需求,形成定制服务。对于企业自身的短板又有现成的初级资源可以运用。

  最后刘航总结,在房企考虑使用基于ERP系统的招采供方管理软件、或者基于移动互联网云端的SAAS的服务软件以及云交易平台之前。要给与区域公司一定的灵活性,允许一事一议的过渡期。同时要了解当前公司的发展状况,OA系统运用情况以及架构、业务成本以及管理痛点、各部门间的合作诉求等等。系统虽好,却需要房企对症下药,先了解自己。

  亨通地产是亨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作为专注苏州区域的深耕型房企,以多元化的角色定位与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吴江与周边区域城市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坚持以现代建筑理念致敬传统居住文化,以专业化城市本土运营商的崇高使命与行业责任护航苏州区域人民未来幸福人居生活。

  北京汇睿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航作为地产领域的资深从业者,深谙房地产企业招采管理系统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具体痛点,一直怀揣一颗虔诚之心,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结合过往的管理经验,总结出“三阶段-四层级”招采管理工具搭建模型,以“咨询”为着力点从企业管理入手,以“软件”为落脚点赋能于管理,搭建最适合房地产企业的、最富有“亲和力”的房地产企业招采管理软件。

  优采研学社,汇聚了房地产企业的优秀专家、供应链技术专家、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智慧结晶,通过打造系列的线上线下课程,为广大地产生态圈从业者的学习成长进步提供行业最佳实践与前沿新知。本次亨通地产培训,属于面向房企采购端的专业赋能内训。除此之外,还有面向设计端的品质设计赋能和面向成本端的成本破局之道内容也在陆续梳理储备中,敬请期待。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