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陶企转产锂电生产线增至21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西陶企转产锂电生产线增至21条

提要:今年,江西产区的陶瓷生产线转产锂电产品,获得业内较大关注。

  今年,江西产区的陶瓷生产线转产锂电产品,获得业内较大关注。陶Sir通过公开渠道获悉,当前江西产区转产锂电产品的陶企已达9家,共涉及21条生产线的技改,总投资额为2.58亿元。

  除了江西产区的陶企通过转产来拥抱新能源之外,宏宇集团在兰州计划投资53亿元的新能源项目也已正式开工。

  与此同时,在陶业上游,早已布局新能源业务的两家上市公司科达制造和道氏技术,也于今年继续发力新能源板块,此外中鹏也参与了进来。

  江西产区 转产锂电生产线达21条

  陶Sir通过公开备案信息获悉,截至7月22日,江西产区今年已有21条陶瓷生产线备案技改锂电产品,共涉及到9家陶企,分别为江西精诚陶瓷、高安博德陶瓷、江西金丽陶瓷、江西赣虹陶瓷、江西新阳陶瓷、江西荣威陶瓷等等,其转产锂电产品的生产线数量合计达21条,数量已占比2020年统计的江西高安产区171条生产线的12.28%。

  根据备案信息,这21条生产线的转产方向为锂渣坯或者锂渣粉,总投资额为2.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不少陶企是全线转产锂电。

  除了转产的陶企,还有陶企新增了新能源板块业务。今年3月20日,宏宇集团与兰州新区举行了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和20万吨石墨化装置“云签约”仪式,占地约2000亩,项目总投资53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超85亿元。该项目正由宏宇集团旗下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已于4月14日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开工,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陶业上游企业 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

  自2016年开始,道氏技术陆续布局新能源材料领域,目前已形成钴镍资源、钴盐、三元前驱体、导电剂等上下游一体化布局。今年4月8日,其公告透露将引进比亚迪等战略股东,对旗下负责碳材料业务的子公司格瑞芬增资。

  一个月后的5月10日,道氏技术“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又在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面积445亩,分两期实施,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配套5万吨金属量硫酸镍液的生产能力。

  科达制造从2017年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通过战略投资青海蓝科锂业,在近两年终于迎来收获。

  与此同时,科达制造还在投资之外,还亲自下场开展新能源业务,其在福建布局了超9万吨产能的负极材料项目。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中,其透露在负极材料市场加工产能紧张的情况下,福建负极材料一体化工厂逐步释放石墨化加工产能,锂电材料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好效益。

  陶Sir还了解到,科达制造还在佛山市三水区计划开展“建材及锂电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达16.25亿元,拟建设生产规模为年产建材装备部件161.45万件(套)、锂材料辊道窑85台(套)。说明其将进一步在窑炉领域拥抱新能源。

  计划在窑炉领域拥抱新能源的不止科达制造,陶Sir获悉,中鹏计划在在佛山市南海区分别投资0.4亿元和1.2亿元,兴建“锂电池窑炉新生产基地二期”和“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烧成装备新生产基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