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股份刘建芳:陶瓷大板干粘新工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集泰股份刘建芳:陶瓷大板干粘新工艺

提要:7月23日,由优采平台主办的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合肥站精彩呈现。聚焦区域国企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创新,特邀安徽皖投、中南置地等区域国企和区域深耕型企业分析供应链管理经验。14家优质供应商带来自己的黑科技宣讲,22家房企带来的过百项采购需求现场发布。集泰股份市场部华东大区经理 刘建芳在活动中分享了主题为《陶瓷大板干粘新工艺》的精彩演讲,并对自家的黑科技产品进行了介绍。以下是现场实录:

  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2022年房地产市场遭遇震荡,多家房企公布的半年业绩都遭遇“腰斩”。但是在震荡的新周期内,区域分化也逐渐明显。例如,安徽区域1-6月,省会合肥的土地成交规模达到460万方,保利发展、伟星房产、招商蛇口的拿地热情依然高涨,位列三甲。在安徽区域拿地TOP20房企中,还包括中铁四局、安徽高速、合肥城建发展等区域国企的身影。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进入“一个平台两个机制”的发展轨道。

  7月23日,由优采平台主办的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合肥站精彩呈现。聚焦区域国企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创新,特邀安徽皖投、中南置地等区域国企和区域深耕型企业分析供应链管理经验。14家优质供应商带来自己的黑科技宣讲,22家房企带来的过百项采购需求现场发布。

集泰股份市场部华东大区经理 刘建芳

  集泰股份市场部华东大区经理刘建芳在活动中分享了主题为《陶瓷大板干粘新工艺》的精彩演讲,并对自家的黑科技产品进行了介绍。以下是现场实录:

  刘建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安泰陶瓷大板干粘新工艺,目前工程上瓷砖的粘法有干挂工艺、湿挂灌浆和湿贴工艺。干挂工艺成本比较高,后面需要留有8公分的缝,才能进行灌入施工。湿挂灌浆工艺流程比较长,灌浆一次,需要等24小时才能进行下一次灌浆。湿贴工艺则对温度、湿度比较敏感。水泥基瓷砖碳排放是最大的,目前在提倡双碳政策,我们要符合这个形势的发展,同时,年轻人对于泥瓦工脏乱差的施工环境也非常抵触,所以,综合来看,传统工艺也无法满足岩板铺贴。

  安泰的新工艺的基础原理,是水泥基与瓷砖胶能够有效的物理铆接,陶瓷大板胶采取化学反应胶联,干贴方法是物理粘贴强度的大概三倍左右。举个例子,一块岩板,1.2米乘以1.6米,我们只需要在墙上布40个打胶点位,它的承受面是2万公斤,安全系数相当高。

  本工艺有三方面特点:1.点铺。在墙面上先做一个基本的调平,将金属结构件按照点分布形式布在墙面上,把胶打一点在墙面上,然后贴上大板,清理缝隙,大板表面就完成了。这个工艺有几个大的优点,基面免找平,可以24小时内交付,节约工时、成本达30%以上,而干法施工还可计入装配率,同时减少建筑垃圾、降低建筑物自重。

  2.点贴工艺流程(夹板、墙板、轻钢龙骨墙面类型),和前面一种方法有点类似,但是如果是临时的,安泰可以把胶直接打在钢龙骨上,时间效率可以打大地提高。

  3.满铺工艺流程。老旧房子改造,安泰可以把胶水抹在原来瓷砖的表面上,免得把原来的瓷砖拆掉、砸掉的过程,这样建筑垃圾会减少,装修速度也会提高很多。

  这种工艺方法可以用在大堂,像写字楼的一楼大厅大岩板的地方,还有售楼部。自己家的内砖,背景墙要贴很大面的岩板的时候,可以采用这种手法,木地板、瓷砖也都可以用这种办法。

  从其它角度来看,陶瓷大板胶有几个好处,比如去现场装修,如果用传统的水泥基材料,要带很多东西,而且还比较重,陶瓷大板胶粘接力达到普通水泥基的十倍。从成本上来看,材料方面,不同的操作工艺,成本能够节约18%到51%,这个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人工费方面,按照一栋30楼的建筑物,从楼梯间安装,人工费单平方来算可以节省30%以上;从碳排放角度来看,陶瓷大板胶有很大的优势,与传统的水泥基瓷砖胶相比,陶瓷大板胶碳排放减少61%。

  广州集泰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环境友好型密封胶和环保涂料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在广州,在广州有三个生产基地,去年在安庆拿了100亩地,建了一个大型的产业园,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广州集泰在合肥有一个装修公司,进入这个市场已经有了差不多二十年了,现在合肥的新建建筑要求是装配式建筑,集泰在装配式建筑里面经营了很多年,使用率也特别高。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高新技术  售楼部  保利  写字楼  地板  陶瓷  安泰    装配式  

集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