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

提要:7月14日,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四家涂料及原材料企业先后发布预告表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下滑或亏损,最高预亏1200万元。

  2022年上半年,疫情封控、石油涨价、房企爆雷的消息屡见不鲜,导致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此背景下,涂料原材料的价格水涨船高,下游市场疲软,不少企业难以承受经营压力,营业利润出现下滑甚至亏损。

  7月14日,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四家涂料及原材料企业先后发布预告表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下滑或亏损,最高预亏1200万元。

  乐通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00~1200万元

  油墨涂料生产商乐通股份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9000万元~20500万元,同比增长3.76%~11.96%;归母净利润亏损700万元~1200万元,相较上年同期亏损无较大变化。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5元至0.006元。

  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

  乐通股份表示,报告期内,油墨项目原材料成本持续偏高,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的销售收入及盈利未达预期,以及发生较多重组费用,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增加,净利润亏损。

  据中外涂料网了解,乐通股份始建于1996年,是国内较早专注于中高档油墨涂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9年12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2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37亿元,同比下滑608.18%。

  集泰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88.79%~92.52%

  集泰股份预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万元~180万元,同比下降88.79%~92.52%;基本每股收益0.0032元~0.0048元。

  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

  集泰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随公司光伏胶产能的投放,光伏胶产品实现收入2400-3000万 元,同比增长600%-800%,但受到集装箱行业景气度高位波动,以及建筑行业二季度华东、华北地区疫情下大面积停工的影响,公司集装箱与建筑工程装修领域产品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整体业务收入小幅下滑,净利润下降。

  金浦钛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55%~70%

  钛白粉巨头金浦钛业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1.71万元~5057.56万元,同比下降55%~70%;基本每股收益0.0342元~0.0513元。

  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

  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金浦钛业坦言,报告期内硫酸、硫磺等钛白粉主要原材料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同时受天然气价格调控影响,天然气单价大幅上涨,推动公司生产成本同比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此外,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生产区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产能受限,钛白粉产量同比减少约3000吨。

  鲁北化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59.73%

  鲁北化工发布业绩预告表示,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62亿元左右,同比减少59.73%左右。

  最高预降92.52%,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上半年 净利润下滑

  鲁北化工表示,2022年上半年原材料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致使产品成本大幅上升,导致公司营业利润下降;同时,受疫情反复下,公司生产和市场销售受到影响,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公司效益下降。

  中外涂料网发现,面临市场需求下行、原材料价格、运输等各项成本居高不下等诸多压力和挑战,多数涂料企业利润下滑。今年一季度,金力泰归母净利润亏损2620.17万元,同比下降218.88%;亚士创能归母净利润亏损3804.2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飞鹿股份归母净利润亏损1042万元,同比下降47.77%……

  上游原辅材料企业也难以幸免,部分企业营收、利润双双下滑。今年一季度,颜料生产商双乐股份营收同比下滑14.01%至3.2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0.15%至2656.49万元;水性树脂生产商洪汇新材营收同比下滑14.05%至1.4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6.35%至1592.88万元;胶粘剂生产商高盟新材营收同比下滑7.56%至2.71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0.58%至4057.12万元…..

  涂料行业资深观察员王大为认为,对于涂料行业上下游企业来说,想要渡过“寒冬”,除了等待市场修复与企稳,主动调整、加快转型势在必行。在双碳政策引导下,研发新材料、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和投资新能源业务已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二赛道。目前行业内各龙头企业,如东方雨虹、科顺股份、三棵树等涂料企业都在积极拓展业务以寻求新的增长点;龙佰集团、中核钛白、攀钢钒钛等原料企业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一体化产业链。不难看出,多品类布局与新材料投资研发将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乐通股份、集泰股份、金浦钛业、鲁北化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