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推进一批村镇工业集聚区先行先试 开展“工改工”试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增城:推进一批村镇工业集聚区先行先试 开展“工改工”试点

提要:7月19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增城区推进存量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实施办法的通知。

  7月19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增城区推进存量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实施办法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工作部署,加快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增城区将以推动存量工业用地“工改工”提质增效、推动中小企业向工业产业区块内集聚、建立存量工业用地综合管理体系、推动存量工业用地产业业态升级、推动工业片区环境改善和形象提升等6个方面为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存量工业用地管理。

  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强全区企业和工业用地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建设企业(土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企业和土地权属人主动填报用地信息、各业务主管部门对应上传数据、各镇街现场核查后补充数据,构建高度集成的企业(土地)综合信息全景图。

  推动村镇工业集聚区提质增效。充分用好《广东省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省市相关政策,按照广州市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改造试点项目条件要求,推进一批区位较好、规划符合性较好的村镇工业集聚区先行先试开展“工改工”并申请纳入广州市试点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项目导入,确保改造持续动力和改造经济效益。

  同时,对“工改工”试点项目用地提供政策支持。对于符合城市更新政策的试点项目,对改造范围内的所有权利主体通过以房地产作价入股、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联营、收购归宗等方式,将房地产相关权益转移到单一主体后,可由该主体申请实施改造,在完成上盖物拆除后注销原有不动产权证,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直接与单一改造主体签订出让合同,在税费征收等方面视同政府土地收储办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试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试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