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提高至80%;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额腰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提高至80%;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额腰斩

提要:8月1日起,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提高至80%;沈阳发布城市绿化条例征求意见稿;三部门发布2021年住房公积金年度“账单”;住建部:已排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28万余条;朗诗绿色地产更名为“朗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恒 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各区域在建项目已实现100%复工;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额腰斩;天津第二批集中供地上架11宗涉宅地块 总起拍价104亿元

#政策#

8月1日起,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提高至80%

  6月30日,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当年开工、当年不能竣工的新开工项目可以推行过程结算;本通知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沈阳发布城市绿化条例征求意见稿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发布《城市绿化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城市更新项目改造腾出的小于5000平方米的土地应当建成城市绿地;鼓励发展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在天桥、涵洞等处实施立体绿化。

#市场#

三部门发布2021年住房公积金年度“账单”

  从2021年开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重庆、成都、广州、深圳、苏州、常州6个城市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根据《苏州市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实施细则》,自2021年4月起,苏州大市范围内正常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参照企业全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常熟市莫城街道圣西家服装商行法人及雇工两个人成为最先“吃螃蟹的人”。

住建部:已排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28万余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表示,自3月份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以来,各地组织了2.8万个检查组,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开展了全面排查,发现隐患28万余条,目前已整改25万余条。

#房企#

朗诗绿色地产更名为“朗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

  朗诗绿色地产宣布,公司更改名称决议案已于股东周年大会上获正式通过。该公司的英文名称由"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 Ltd."更改为"Landsea Gree nManagement Limited"此外,采纳"朗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为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其现有的中文第二名称"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据悉,朗诗绿色地产更名流程预计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

恒 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各区域在建项目已实现100%复工

  6月30日,恒 大地产在珠三角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恒 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进入快车道,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推动在建项目续建,目前珠三角公司各区域在建项目已实现100%复工,截至6月累计交楼户数已超10000户。

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额腰斩

  2022年6月,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4月“腰斩”、5月“筑底”之后,6月可谓“久旱逢甘霖”。在规模房企的积极推盘、营销下,市场供求有所放量,成交略有复苏。重点30城供应面积环比增长50%,同比跌幅收窄至36%;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1%,同比跌幅收窄至38%。TOP100房企单月业绩规模也环比显著增长61.2%,但上半年百强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仍在50.3%的高位。

#土地#

天津第二批集中供地上架11宗涉宅地块 总起拍价104亿元

  6月30日,观点新媒体获悉,天津市二批集中共上架涉宅用地11宗,合计出让土地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起始总价近104亿元,各地块挂牌开始至截止时间均自2022年7月21日至2022年8月1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