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2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多家房企忙于卖项目或股份还债;广州二批集中供地7月18日限时竞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2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多家房企忙于卖项目或股份还债;广州二批集中供地7月18日限时竞价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重庆出台15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措施

  6月15日,据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优先保障首套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合理支持改善性住房贷款,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支持购买首套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置换贷款);缴存职工家庭夫妻参贷的,单笔贷款额度按双方个人可贷额度相加计算,最高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支持公积金贴息贷款发放,保障贷款资金供应。

  杭州:无房职工家庭首次购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20万元

  6月15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提高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在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其中杭州市区职工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从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从10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根据当地最高贷款限额标准调整。

  #市场#

  5月70城房价出炉:2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成都涨幅0.9%继续领跑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共有4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2021年4月份47城减少4城;2个城市持平,25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4月份18城增加7城。其中,成都涨幅0.9%领跑,乌鲁木齐涨幅0.7%,济南、广州、深圳、海口涨幅0.5%。  

广州二批集中供地:14宗地块总起价253亿 7月18日限时竞价

  6月16日,广州公告资源交易中心挂牌14宗地块,总建面积达146.57万㎡,起拍总价达253亿元。将于7月18日9时起进行限时竞价。本轮供地中心集中于中心区,海珠将推2宗、天河2宗以及荔湾2宗涉宅地,此外,白云2宗、黄埔1宗、花都3宗、南沙1宗、增城1宗。

#房企#

  15天内出售超300亿元资产,多家房企忙于卖项目或股份还债

  6月15日,“融资+卖房”的两难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未能得到改善,除了卖项目、卖子公司股权等变现手段之外,近期已有上市房企以股权为标的引入国资背景战投,以期应对年内第二波偿债高峰的到来。6月份以来,先是千亿元房企建业地产拟引入河南铁建为战投,紧接着中国金茂拟以最高25.65亿港元的代价将上市公司中国宏泰私有化,再有阳光城48亿元出售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1日至6月15日的15天内,超过11家房企公告拟出售或完成资产转让,涉及标的总额超过302亿元。

 #供应链#

  巴德士成功中标2022年中建八局(全国区域)乳胶漆联采项目

  近期,巴德士工程漆市场端喜讯频传,巴德士集团以健全的产品体系、涂装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专业的配套服务,从多家涂料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2022年中建八局( 全国区域)乳胶漆联采项目。本次中标, 加深了巴德士集团与中建八局的合作联系,彰显了巴德士在建涂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对后期项目合作有重要意义。

  富思特中标中建八局2022年度乳胶漆全国联采

  近日,富思特中标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2022乳胶漆全国联采,与中建八局首次开启战略合作。多年来,富思特始秉持着“一切只为建筑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以“精准、精专、精进”为企业文化定位,专注于“精品”建筑外墙装饰完美效果的研究与应用,为社会引领行业的发展和繁荣国家经济的建设而不懈奋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