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5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7月房企到期债券约1800亿元;湖南、河南出台政策稳房地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5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7月房企到期债券约1800亿元;湖南、河南出台政策稳房地产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湖南稳定住房消费:支持人才购房、财政补贴、展销促销等政策措施

  6月9日,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若干措施》在稳定住房消费明确,采取支持人才购房、财政补贴、展销促销等政策措施,因城施策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下调住房贷款利率,降低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完善长租房政策,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长沙市恢复执行二套房契税优惠税率。鼓励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首套房可提可贷。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州探索“二孩”“三孩”家庭的购房支持政策。

  河南:非限购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可下调至20%

  6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落地见效。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一城一策”研究出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因城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个人住房消费合理信贷需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市场#

  国家统计局:2022年5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

  6月10日,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2022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6.2%、1.8%和1.8%,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4%和1.0%,医疗保健、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7%和0.5%。

  上海土地格局重塑: 招商蛇口独占鳌头 外来房企崭露头角

  今年上海首批集中供地6月8日落下帷幕,从成交来看,上海土地市场格局再次被重塑。此次上海集中供地共推出涉宅用地36宗,最终全部成交,共获土地出让金834.7亿元。

  从出让结果看,央企、国企、混合所有制企业、民企以及地方国企均参与热情较高并且有所斩获,但拿地主力依旧为国企、央企和混合所有制企业。招商蛇口领衔国企、央企成为此次上海集中供地的最大赢家,共斩获4块土地,成交总金额约169.4亿元;建发房产和中国铁建此次分别斩获3块土地,成交总金额分别为78.4亿元和69.3亿元;中铁诺德、中建八局、上海海港新城等房企均斩获2幅地块。浙江钱江房产和大家房产组成联合体拿下浦东新区惠南地块成为此次上海拍地中的外来“新面孔”。小房企大名城亦如愿获得一宗地块。

  #房企#

  偿债潮来了,6-7月房企到期债券约1800亿元

  2022年以来,房企债务问题可能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严峻。克而瑞证券数据显示,彭博行业分类下房地产行业全部1334家主体企业下半年约有6448亿元境内外债券到期。

  这个数据基本上包含了全部的房地产企业。偿债小高峰也加速到来。据CAIC数据,6-7月200家核心房企约有1755亿元债券到期。民企的情况更糟糕,到期债券占比接近了7成。面对即期债券,不少企业因现金流压力,直接宣告实质性违约,有的企业要约交换、寻求展期。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以来至今不足半年已有至少9家上市房企宣告实质性违约,至少3家房企实施债务重组,面对即将到期的债券,11家房企寻求债务展期。

  中国金茂:拟让中国宏泰私有化,应付最高现金代价为25.65亿港元

  6月10日,中国金茂及中国宏泰联合宣布,于2022年6月9日,为回应中国金茂向中国宏泰董事会提呈的建议,中国宏泰提供以中国金茂为受益人的实施承诺,据此,中国宏泰不可撤回地向中国金茂承诺向计划股东提呈计划,若计划获批准及实施,将导致中国宏泰被中国金茂根据公司法第86条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并撤销中国宏泰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根据假设,计划、购股权要约及可换股票据要约项下应付的最高现金代价约为25.65亿港元。中国金茂拟以其内部现金资源拨付所需的全部现金金额。

  #供应链#

  绿色建材下乡!卓宝多款防水产品入选首批名录

  6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组织的“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信息发布及线上平台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产品清单及企业名录,卓宝多款防水产品被列入清单,为防水行业绿色发展持续赋能。

  深度对接,集泰股份加速融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是行业发展的热门趋势,其关键在于动力电池包的轻量化。目前市场上常用的电池灌封材料,如高导热高比重灌封胶,比重在2.0左右;另外一种,低密度空心微珠灌封胶,阻燃等级HB,相比于V0级阻燃,阻燃性能有所欠缺,并且不易于施工。因此,缺少一种可以同时做到绝缘、阻燃、轻量化的灌封产品。

  针对行业痛点,集泰股份推出集泰-有机硅发泡胶F6351,比重为0.4~1.0,阻燃等级达到V0级。该产品兼具绝缘、阻燃、轻量化三大优势性能,且现场发泡,实现无死角密封,属行业首发。它的出现,革新了动力电池灌封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