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浙江三孩家庭公积金首贷额度上浮两成;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34宗地块;中国恒大反对清盘呈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浙江三孩家庭公积金首贷额度上浮两成;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34宗地块;中国恒大反对清盘呈请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浙江新政:三孩家庭购买首套自住房,公积金首贷额度可上浮两成

  6月27日,浙江省政府官网公布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支持推进“浙有善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自8月1日起,对三孩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可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额度上浮20%确定。对三孩家庭申请贷款,不纳入轮候,优先予以发放。适当提高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结合各地实际提取限额可上浮50%。

  昆明:高学历人才首次在昆购房最高给予8万元补贴

  6月27日消息,昆明市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方案从加快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释放需求增长潜力、促进重点产业恢复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5个方面出台25条措施,对稳住经济增长措施进行细化、强化。

  其中提出,对在2022年7月1日~10月31日期间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并完成商品房网签备案及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购房者,给予所缴契税额50%的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在昆创业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昆首次购买住房且无自有住房的,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二手房贷款投放额度,缩短审批放贷周期。

  #市场#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34宗地块总起始价746亿元

  6月27日,据上海土地市场网站披露,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将推出34宗涉宅用地,其中包含2宗城中村旧改用地,总土地面积约1795亩,总起始价约746亿元。据悉,在上述34宗地块中,浦东新区、青浦区、嘉定区各有5宗地块;闵行区供应4宗地块;普陀区、奉贤区、杨浦区各有3宗地块;松江区供应2宗地块;剩下4宗地块分布于长宁区、静安区、宝山区、金山区。

  库存压力攀升之下,6月新房成交有望环比增长两成

  根据易居研究院监测,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2506万平方米,环比预计增长21%,同比预计下降41%。今年5月份,这100个城市环比增长14%,同比下降56%。

  从历史数据来看,自2021年6月份以来百城数据呈现了明显的下降态势,且降幅总体扩大。但今年5月份以来,降幅扩大态势得到遏制,进入到收窄通道之中。从各线城市来看,6月份26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131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预计为13%,同比增速预计为-44%。

  #房企#

  中国恒 大:极力反对清盘呈请

  6月28日,中国恒 大发布公告称,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本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为8.625亿港元。按照公司的董事所知所信,呈请人是由连浩民代表。本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本公司预期该呈请将不会影响本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供应链#

  东方雨虹援建宿迁市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项目

  6月1日,东方雨虹合伙人江苏谱涞建设有限公司接到宿迁市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项目防水建设任务。宿迁市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项目位于宿城区蔡集镇。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隔离宿舍约5.5万平方米、医护宿舍约0.5万方米,其他办公及服务楼等约1.5万平方米,可提供房间1371间(含套间119间)。房间内部配备电视、网络、独立空调、生活热水等保证隔离对象正常生活的基础设施。隔离点同步建设车辆洗消中心,可充分满足转运车辆消杀需要。该项目于2022年4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6月下旬建成。

  德赛斯胜诉!岩板著作权侵权“第一案”,国内某知名陶瓷企业痛赔百万

  2022年6月,岩板著作权侵权“第一案”,西班牙德赛斯岩板中国运营总部诉广东某知名陶瓷企业不正当竞争一案终落下帷幕。经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2022)粤06民终3342号终审维持一审原判,判决广东某知名陶瓷企业向德赛斯赔偿经济损失以及维权支出费用共X百万元。

  此次维权历时3年,德赛斯大获全胜,本次胜诉是“岩板行业”产品著作权案诉讼的首次胜利,也是德赛斯捍卫自主知识产权并最终赢得胜利的典型案例。胜诉不仅彰显了德赛斯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决心与实力,也极大地增强了整个岩板行业的知识产权意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