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武汉调整购房政策;成都出台“稳增长40条”;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武汉调整购房政策;成都出台“稳增长40条”;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武汉调整购房政策 非限购区域购房应进行资格认定和意向登记

  6月21日消息,武汉市个人房产业务网上服务平台提示称,该市购房流程发生变化。自2022年6月20日起,在该市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应进行购房资格认定和热门意向登记。购房人需通过“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或武汉市房管局网站向辖区房管部门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资料)申请购房资格认定(购房意向登记),并凭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购房意向登记)通知单在该区购买住房,及时办理合同网签备案手续。此前,非限购区购房无需提交资格核查认定申请。

  成都出台“稳增长40条”:对引进人才、二孩家庭等购房给予适当支持

  成都市日前出台了《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对引进人才、二孩及以上家庭等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适当支持。完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到期还款困难的,可酌情予以展期或续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鼓励将老旧小区改造中收储的老旧住房和符合条件的居民自有住房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

  #市场#

  前5月土地出让收入减少7510亿元

  地方楼市松绑暖风频吹,似乎开始融化“冰封”的土地市场,土地财政收入跌幅有所缩窄。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地方政府性基金中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861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510亿元,同比下降28.7%。不过5月份土地出让收入跌幅(-24%)较4月缩窄了13.9个百分点。  

  6月政策效应开始发酵,新房成交预计环比增两成

  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2506万平方米,环比预计增长21%,同比预计下降41%。今年5月份这100个城市环比增长14%,同比下降56%,据此可以认为,6月份继续保持环比正增长态势,环比增速也有所扩大,同时使得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房企#

  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总额超360亿元

  为加速资金周转,6月以来多家房企试图通过出售股权、调整业务结构、引入战投等方式破局。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1日至6月20日的20天内,包括云南城投、远洋集团、阳光城等在内的10余家房企发布了出售、转让资产或股权的相关公告,涉及标的总额超过360亿元。

  #供应链#

  东方雨虹“黑科技” 解决盛夏施工难题

  针对雨季抢工期,东方雨虹全新升级搭接边自粘胶层,推出高分子卷材PMH3080Plus,在雨季施工时,因其全新升级的憎水性自粘搭接边,有效解决搭接边胶膜遇水影响粘接强度这一“痛点”。在耐久性测试方面,户外浸水60天后,搭接剥离强度保持率高达95%,为正值雨季或深基坑(长年高地下水压)的平板式基础底板防水工程抢工期项目提供了耐久可靠的防水选材新思路。

  “虹安坡屋面专用防滑自粘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表面使用高分子防滑复合膜,为卷材提供可靠抗滑性,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同时,该膜具有优异的太阳光反射比和低辐射能力,可降低日光照射下卷材升温值,无“光污染”,不刺眼,改善施工人员的作业环境。

  “低温”特性的太空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使用太空抗辐射技术,有效反射紫外线辐照,卷材吸热少,表面温升低。实验结果表明,在室外温度29摄氏度的环境下经过阳光下曝晒1小时后,卷材表面温度低于常规产品近30℃。

  水立顿300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实现耐高温性能高达110℃,该产品具备出油快,施工效率高等特点,降低工人的施工强度;水立顿400黑金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表面有一层高强矿物粒料,能够耐得住长期的雨水冲刷,可外露、省工期,耐撕抗硌无惧雨水冲刷腐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