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总额超360亿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总额超360亿元

提要:走进房企

走进房企

  6月已有10余家房企转让资产,总额超360亿元

  阳光城控股股东阳光集团未按期偿付两笔债券本息

  因未及时信披,中房置业及董事长收到监管警示

  茂业国际出售1040.14万股银座股份

  【1】为加速资金周转,6月以来多家房企试图通过出售股权、调整业务结构、引入战投等方式破局。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1日至6月20日的20天内,包括云南城投、远洋集团、阳光城等在内的10余家房企发布了出售、转让资产或股权的相关公告,涉及标的总额超过360亿元。

  【2】6月21日,阳光城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近期公开市场债务相关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阳光集团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6月21日,阳光集团未能按期支付公司债券 “19阳集03”和超短期融资券“21福建阳光SCP003”的本金及相应利息。

  对此,阳光集团表示,上述事项可能触发阳光集团其他融资工具的相关条款,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经营的影响。公司及阳光城为化解债务风险,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公司将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下,制定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3】6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公告显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查明的事实,中房置业于2021年8月与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中介费用协议书之补充协议”,约定由忠旺集团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向中房置业一次性支付相应中介费用合计5172.75万元,占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2.5%。不过,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房置业未收到该款项。这是中房置业前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重要进展事项,中房置业应当及时披露相关进展公告,但其未通过临时公告及时披露协议签订情况及相关款项收取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中房置业重大资产重组后续重要进展事项披露不及时,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因此对中房置业及时任董事长朱雷、时任总经理卢建、时任董事会秘书郭洪洁、时任总经理赵帆予以监管警示。

  【4】6月21日,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表示,出售银座股份。据悉,茂业国际全资附属公司中兆于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6月21日在公开市场上出售1040.14万股银座股份,占银座截至公告日已发行股本约2.00%。此次交易总代价约为人民币5426万元,每股银座股份平均出售价约为人民币5.22元。于出售事项完成后,茂业国际间接持有的银座权益由10.00%减少至8.0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