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浙江后,天津、山东、四川获批为建材下乡试点地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继浙江后,天津、山东、四川获批为建材下乡试点地区

提要:6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原[2022]7号,)中提出,按照“部门指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原则,2022年选择5个左右试点地区开展活动,有意愿的地区可向指导部门提出申请。

  6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原[2022]7号,)中提出,按照“部门指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原则,2022年选择5个左右试点地区开展活动,有意愿的地区可向指导部门提出申请。

  通知印发以来,各地申报试点地区积极性较高。前期,鉴于浙江省绿色建材发展基础好,申报试点地区意愿强烈,六部委组成的活动指导组研究决定,同意其成为第一个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

  近期,活动指导组统筹考虑活动区域布局、各地工作基础和积极性等因素,同意天津、山东、四川三地作为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截至目前,还有最后一个获批地区名额。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试点地区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按照已制定的工作方案先行启动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加大科普宣传,加快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和认证工作,促进绿色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