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暖风频吹 优采拓城精耕 促进川渝供需高效对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暖风频吹 优采拓城精耕 促进川渝供需高效对接

提要:6月25日,2022年优采巨量拓城计划第四站抵达成都,优采将携手优质供应商,为川渝品质开发商精准适配供方提供新的入口。

  从五月份开始,成都楼市就暖风不断。

  5月16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在《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中提出多项措施,包括优化预售办理条件、优化预售资金监管、优化家庭住房总套数认定标准、优化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等,此次政策的提出进一步调整了关于新房的购买资格。

  5月31日,成都住建局再次宣布完善房地产政策,包含限购放松、限售放宽、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免征年限、将保障性租赁住房与居民限购资格挂钩、鼓励金融机构优化贷款服务等方面,同时也出台了二胎及以上家庭多一套购房资格等新政策。本轮政策调整了限购政策,支持改善型需求的合理释放。

  两轮新政之下,成都也迎来了“红六月”。

  据成都市住建局数据显示,6月1日-6月7日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面积385109.19平方米,其中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194套,仅6月7日一天就高达812套。

  在今年的两轮土拍中,共有105宗涉宅用地。

  第一批集中供地供应50宗涉宅地块,最终44宗地块成交总价约393.12亿元,溢价金额17.37亿元,溢价率4.62%。另有6宗地块流拍,流拍率12%。此次供地均采取“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拍卖措施,并以“限价竞买+抽签竞得”的方式进行拍卖。与去年相比,首批集中供应地块宗数虽有所增加,但供应面积小幅下降。

  来源:克而瑞

  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共推出涉宅用地55宗,土地面积201.6万平方米,总起始价约394.23亿元,将于7月12日至7月14日进行出让,供应规模与首轮持平。与去年相比,今年成都中心城区首批集中供应地块宗数虽有所增加,但供应面积小幅下降。

  从土拍结果来看,央企国企仍是大赢家,超过80%由央企国企获得。据克而瑞四川统计,本次土拍拿地金额和拿地面积前三的均为央企国企,包括中海、城投置地、保利等;其中中海为本次拿地金额最多的企业,竞得3宗地块,合计金额达到56.51亿。而在拿地金额前10房企中,仅远达、龙湖和凯德3家为非央国企;拿地面积前10房企中,仅有远达和龙湖2家民企。

  由此可见,在面对融资、偿债等流动性压力的时候,稳健发展的品质房企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未来,房地产的集中度将会不断提高,“稳健型选手”的优势也会进一步展现。在行业变化剧烈的同时,优采也在为品质房企提高竞争力而寻求精准适配的优质供应商

  6月25日,2022年优采巨量拓城计划第四站抵达成都,优采将携手优质供应商,为川渝品质开发商精准适配供方提供新的入口,本场招标采购品类达93种。

  优采巨量拓城计划为解决入库容易、落地难,区域市场覆盖不均衡等房建供需对接中的典型问题,促进房建供需双方高效精准突围,通过10年精耕,足迹遍布34城的优采供需采购洽谈会于2022年重磅升级。

  在2022优采供需采购洽谈会以TOP500房企首选品牌供方池为依托,为开发企业精准适配遴选供方,以优交付为锚点,赋能项目高品质,为房企产品创新科技增益价值。

  现场也通过端对端的链接,实现面对面有序洽商,让对接更高效。

  同期,优采研学营深圳首课开讲。市场形势复杂多变,行业新知不断升级更新,本次课程依然立足于供需双方,从行业到专业,从产品到服务,共同探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痛点问题和发展趋势。

  适配 高效 严选 品质

  2022 优采巨量拓城计划

  房建产业链精耕洽谈会

  6月25日·成都邀您共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