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鉴涂装行业服务力 设计力 产品力 施工力 优采领军者公开课开讲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共鉴涂装行业服务力 设计力 产品力 施工力 优采领军者公开课开讲啦

提要:6月2日,由房建产业链配套服务的领导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主办、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指导、涂料行业的领导者品牌立邦中国特别支持的“2022优采领军者公开课”正式首播,首期公开课也得到了9.3W人次的共同关注。

  6月2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房建产业链配套服务的领导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主办、涂料行业领军品牌立邦中国特别支持的“2022优采领军者公开课”正式首播,首期公开课也得到了9.3W人次的共同关注。

  本次公开课在疫情不断、原材料涨价不断、房地产动荡不断以及行业新思潮不断等背景下,向行业解读领军企业高品质交付、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要点,探讨涂装行业冠军生态圈发展未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立邦中国和七彩建设三家房地产TOP500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领军企业也共同在本次公开课开讲。

房地产也应坚持三个原则   高质量建筑依赖供需协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在公开课致辞中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处于深度调整的关键阶段,三个原则需要坚持,第一,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第二,是房地产不是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第三,需要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风险。

  目前是房地产行业重要的转型阶段,探讨产业链上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途径至关重要。房地产业作为高质量引领的基础民生行业地位正在确立、巩固,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上游材料、部件生产企业需要充分交流与合作探讨,为美好生活带来更加环保、更加健康、更加智能的居住空间。与此同时,房企需建立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打造从供应链采购环节到设计建造新技术应用阶段、再到物业管理等全周期的服务体系,促进房地产行业的高质转型发展。

 房地产投资和旧房翻新双轮驱动 我国建筑涂料市场需求强劲

  全球疫情严峻并且大有持续趋势,外部的压力和危机随之增加,2021年中国GDP增长8.1%,但大多数企业成本逐步上升,利润逐步下降,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对涂料行业带来很大影响。此外,原材料价格上涨,涂料行业整体运行受到严峻的考验,全年利润总额为负增长。

  就目前涂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齐祥昭指出中国涂料行业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机遇和挑战是一并存在的。在房地产投资和旧房翻新共同驱动下,我国建筑涂料市场需求强劲,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积极推动和参与下,携手全行业紧紧把握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重点政策,积极贯彻推进国家“双碳”战略,一系列绿色产品的推广、绿色制造体系的构建、绿色标准的评价标准建立实施,都推动着中国涂料行业在绿色低碳转型的征程中再上新台阶。

以服务力与领军者同行 引领行业繁荣创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发言中谈到:在优采服务产业链十年的探索中,发现各个领域的佼佼者都拥有其相似的特征,如拥有长期主义的坚持精神,面对不确定环境韧性创变的能力,以及研发新产品,开辟新机遇、新市场的勇气,他们也更愿意建立良性生态来定义自己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优采愿与行业领军者站在一起,继续引领、带动行业的共同繁荣。

 设计力 产品力 施工力 共鉴涂装行业冠军生态

  中国建筑设计院研究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所长张栋栋从建筑室内结构的新生态来剖解行业发展美学态势并谈及双碳政策,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极其广泛深刻的绿色工业革命。中国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发动者、创新者,绿色建筑技术的创新与推广,不仅关系到碳达峰碳综合的目标能否实现,也会推动广泛的技术创新,从而带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而当下,我国涂装行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体系,绿色低碳的涂装产品种类丰富多样,涂装工艺也较过去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得以实现,涂装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于涂装产品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立邦中国作为房建事业的典型配套行业,在房地产进入精耕细作回归项目产品本身的新周期中亦需要涂装行业领导品牌的引领,以更健康的姿态长足发展。

  立邦中国建筑工程项目本部/立邦装饰总经理梁晗在本次公开课中发表题为“科技赋能,共创优质涂装整体交付集群”的演讲时表示:立邦始终在思考三大问题:如何在绿色发展过程中为产业链释放更多的正能量;如何以品牌去引领品质标准,助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去践行数字化管理,去赋能合作伙伴,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交付。

  关于品质引领标准,立邦的领先不止于品质保障,更在于标准的引领。以原料、品控、研发、生产及应用5个环节的全流程的安全和高品质的管控。

  关于集成化的解决方案,立邦来讲不止于产品服务,更在于从三个方向提供集成化的解决方案。第一是专业的一体化设计,第二是全体系产品,第三是多场景的解决方案。

  关于赋能协作整合,立邦的成长不止于独善其身,更在于生态共繁荣。建立涂装生态平台的目标,希望在立邦与合作伙伴之间创造一种协同。立邦很多合作伙伴是交易型和渠道型的合作伙伴,现在的目标是赋能他们去转型为能力型的合作伙伴。包括立邦的战略施工商、工程服务商,从而构成立邦的优质交付生态。

  七彩建设的工程服务覆盖民用建筑、工业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等领域,目前已经在全国一线、环一线70余个核心城市拓展业务并创建公司。在全国成就一批真正适应市场,拥有强大竞争力的经营体,打造企业生态圈,稳步走向资本市场。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海亭在本次公开课中从施工高质量交付力方面输出行业领军者价值:他强调,高质量的交付短期内看投入较高,但从长期来看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才有持续不断的业务增长。七彩建设成立二十多年来,实现了每年超3000万平米工程业绩,七彩建设加大在企业标准化建设上的投入,正向驱动企业发展:引领交付数智化升级,让交付力成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构建持续助力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

  汇聚了房地产以及涂料行业协会专家、专业设计机构和涂保施工单位的“2022领军者公开课”为涂装行业从业者分享先进经验,剖析行业案例,提供新的解题思路,共鉴行业标杆,共享产业聚合,接下来,“2022优采领军者公开课”还将在多个行业陆续开课,针对相关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破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2022优采领军者公开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2022优采领军者公开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