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

提要: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改委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县城建设中要注意守住几条底线

国家发改委2.jpg

  01

  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改委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县城建设中要注意守住几条底线。一是要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利用“新城建设”等名义侵占耕地和生态空间。二是守住历史文化根脉,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更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三是严格控制撤县建市设区,防止周边大城市无序扩张。四是防控灾害事故风险,提升县城发展韧性。五是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发展需要和财力允许前提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02

  杭州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提供12个月社保证明可购房

  5月17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将原“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的规定调整为“在购房之日前1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明确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该市限购范围内限购的住房套数增加1套。

  03

  海南:坚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快安居房建设进度

  5月16日,海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近期海南省经济工作呈现利用外资额逆势上扬等亮点,但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面临着诸多挑战。在下一步经济工作中,要正视挑战,坚定信心,以超常规手段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坚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快安居房建设进度,完善各类要素保障。要加快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做好风险处置,寓监管于服务。

  04

  上海市住建委:复工复产第二批“白名单”正审核中 首批16个项目已复工

  5月17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朱剑豪介绍,复工复产第二批“白名单”正审核中。目前,首批24个项目中,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大型绿色数据中心(腾讯项目)、和辉光电第六代AMOLED生产线产能扩充项目、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等16个项目已实现复工,还有8个项目正在进行复工准备。

  05

  长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20%

  5月17日,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第2次申请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执行同期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06

  金科股份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需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

  5月16日晚间,金科股份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在2022年5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289.08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7.78%,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其他流动负债合计411.35亿元。公司需说明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

  07

  美的置业: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10亿元的四年期公司债券

  5月16日晚,美的置业发布公告称,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发行人)于2020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可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7.21亿元的公司债券的申请。境内发行人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四年期公司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券。

  08

  因未按期还债 泛海控股武汉王家墩土地使用权被查封

  5月16日,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武汉公司未能如期清偿债务,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向武汉中院申请了执行。2022年5月5日,武汉公司收到武汉中院送达的鄂01执909号《执行裁定书》,对名下部分财产采取了冻结、查封措施。其中,武汉中院查封武汉公司名下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王家墩地区原空军汉口机场内的土地使用权,查封期限为3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