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发布;2.26亿股蓝光发展股份被司法冻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发布;2.26亿股蓝光发展股份被司法冻结

提要:①住建部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 明确七大主要任务;②银保监会:因城施策促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③1月百城住宅成交预计同比跌4成……

#政策#

住建部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 明确七大主要任务

  1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35年,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建筑品质显著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高,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立,产业整体优势明显增强,“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全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规划》明确七大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健全建筑市场运行机制;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完善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稳步提升工程抗震防灾能力;加快建筑业“走出去”步伐。

银保监会:因城施策促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网站1月25日消息,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1月24日下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稳妥处置金融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压实各方责任,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持续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全面落实资管新规。

#市场#

1月百城住宅成交预计同比跌4成

  1月25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百城住宅成交监测报告》。报告统计了全国10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度成交数据,今年1月1日-23日,全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57万平方米。对比2021年12月1日-23日,下跌20%。对比2021年1月1日-23日,下跌44%。据此推算,今年1月份全国百城新房交易行情较为疲软,预计全月环比下跌约2成,同比下跌约4成。需要说明的是,同比下跌幅度之所以这么大,和2021年同期的基期值较高有关。去年1月份全国各地房屋销售行情其实还不错,所以使得今年1月份的同比跌幅较大。

#房企#

格力地产:2022年购买土地计划总额不超过100亿

  1月25日,格力地产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经理层开展购买土地事项的议案。根据该议案,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格力地产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决定并具体开展总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购买土地事项,上述购买土地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公开竞拍、股权收购、项目合作等方式。

蓝光集团持有的2.26亿股蓝光发展股份被司法冻结

  1月25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蓝光发展约2.2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执行司法冻结。本次被冻结股份占蓝光发展总股本比例7.44%,冻结起始日2022年1月24日,冻结到期日2025年1月23日,冻结申请人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冻结原因为股票质押违约。

#供应链#

梦天家居:对深圳恒 大相关资产余额5118.48万元 已计提坏账准备

  1月24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咨询梦天家居恒 大在公司的业务占比,对此,梦天家居回应称,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对深圳恒 大的相关资产余额为5118.48万元;为控制风险,公司一度暂停了与恒 大地产系统内的相关企业的业务合作,并将其信用政策调整为先预付全款,后安排生产;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已对深圳恒 大的应收账款、应收商业承兑汇票计提了相应的坏账准备。

正泰电器12.47亿元出售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电投泰集接盘

  1月25日,正泰电器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安能”)将其所持有的河北及安徽区域总计311.41MW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分两批转让给陕西电投泰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对价总计为12.47亿元(均为含税价,增值税税率 13%)。正泰电器表示,本次出售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开发建设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符合公司“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的战略部署,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模式与资产结构,加快公司 户用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发展速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