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激励守信房企 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最高可降5%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烟台激励守信房企 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最高可降5%

提要:1月18日,烟台发布《关于对烟台市2020年度守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激励措施的通知》。

  1月18日,烟台发布《关于对烟台市2020年度守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激励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守信企业落实相应激励措施。对信用等级为AA级开发企业,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工程单体施工结束的不予减免);对信用等级为AA级开发企业,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降低3个百分点(工程单体施工结束的不予减免)。上述3%-5%的预售资金监管解除后,须优先用于农民工工资支付。该政策应用至2021年度新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出台之日止。

  “有消息称目前正在起草适用全国的规定,使房地产开发商更容易获得商品房预售托管账户的资金,这是为缓解房地产业的严重资金短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消息人士称,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指导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其他主管机关正起草新规定。”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关于住建部门的相关政策消息并没有核实,但可信度比较高,具有四点重要的判断和启发。第一,关于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调整,此前本身已经有公开新闻和政策,即预售资金监管的统一规范性文件确实会出台。从此次传言看,至少说明此类文件出台对于全行业和各类城市有较大的影响。第二,此类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其出发点在于放松。从当前房地产金融环境放松的大方向看,类似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放松,也是符合预期的。第三,大方向的放松,也不代表局部的收紧,至少对于一些高风险的企业,从某种程度上说,预售资金监管反而要收紧一点,要确保工程资金到位,防范资金挪用。第四,结合烟台此类政策,至少说明优质企业、稳健企业、健康企业等,可以享受到更好的预售资金监管政策,更好地改善资金状况和现金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