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企业参评 深度交流展现区域特点 江苏区域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品牌测评南京站评审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六家企业参评 深度交流展现区域特点 江苏区域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品牌测评南京站评审会

提要:“在多家客户同时要求供货的时候如何应对交付压力?贵公司带来的价格优势,主要是从哪些方面实现的?如何看待房企投融资的机会和需求?”......江苏区域测评进行到第二场南京站,嘉宾评委的提问也逐渐展现出区域发展的特点。

  “在多家客户同时要求供货的时候如何应对交付压力?贵公司带来的价格优势,主要是从哪些方面实现的?如何看待房企投融资的机会和需求?”......江苏区域测评进行到第二场南京站,嘉宾评委的提问也逐渐展现出区域发展的特点。

  2021年房地产市场震荡明显,房地产脱虚向实,正在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而行业的升级必将带动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产业链的先行实践也必将在房地产行业应用结合中得以创新发展。寻找到这些重视深耕、服务与品牌建设的适配供应商,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升产品力,优化成本的重要举措。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测评单位,启动了面向区域细分市场的江苏区域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以下简称“江苏区域测评”)。12月18日,第二场南京站评审会在线上举办。

针对区域特点 助力房企转型

优采平台江苏区总经理魏兵

  会议初始,优采平台江苏区总经理魏兵介绍了测评背景及评审团。他表示:本次测评自8月启动以来,受到了江苏以及华东地区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及参与,覆盖了“土建工程、土建材料、安装设备及装饰装修材料”四个大类的95家区域优质供方及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参与,是平台赋能更加聚焦、精准把脉区域供应链落地服务的创新与提升。本次江苏区域测评,在测评方法科学严谨性上,与原有的TOP500测评一脉相承,与此同时结合江苏省各地方的相关建筑政策、供应链服务能力以及区域优势建筑产业带资源的差异,除了对以往的品牌影响力评估以外,也更加重视在项目落地的垂直服务能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作为主办单位也发表了致辞。她提到:由于防疫形势的要求,评审会转为线上进行。TOP500测评已经连续举办13年,目的就在于优化房地产供应链,实现房企与优秀供应商的高度适配。今年从江苏区域试点开启区域测评,就在于如今房企的采购管理趋于扁平化;供应商也呈现出在区域做精做强的趋势。以往的价格竞争,开始转向服务能力和落地能力的竞争。尽管大家对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存在一些不确定的情绪,但当下也是新旧动能、新旧发展模式的更替阶段,行业酝酿着重大变革。近期,江苏“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对区域房地产行业的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发展有了明确数据要求。房企的数字化、装配化也会迎来新的发展。本次线上评审会,选择的行业与企业,是房企需要的品类也是在这方面积极探索的企业。

六大典型企业 房企嘉宾金句不断

  江苏区域测评一直以来就以聚焦区域、挖掘房企在区域上的地域性需求为目标,本次评审会的参评企业也充分展现出了南京区域的行业特点。本场线上评审会,特邀了金科地产、融创地产、雅居乐、三巽集团、荣盛地产、国兴地产、金基地产、电建地产、多弗地产、万城地产等十余家房企的采购精英作为评审嘉宾。东玻科技、飞阁精装、森鹰窗业、雨虹瓷砖胶、圣象木门、臣功节能六家参评企业,覆盖了“土建工程、土建材料、安装设备及装饰装修材料”四大测评品类,这六家区域典型供应企业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在绿色建筑、被动房、装配式建筑等领域进行着自己的探索,收获了房企评审的热议,现场金句不断。

  南京区域的开发商以品质著称同时又关注细节,在评审交流环节,“在装配式内装等精装修领域,贵公司有哪些专利?如何减少房企的精装修成本?墙面防水工艺和市内防水施工工艺是否一样?铝包木门窗对被动建筑有哪些帮助?是否符合防火要求?”等关注细节、实用落地的问题非常专业犀利,也展现出南京区域房企对于精装修、被动房等地产新趋势正在不断尝试。而供应企业“建议选择有原片加工能力的玻璃供应商。铝包木门窗经过特殊处理,比普通铝合金门窗的防火性能更好。企业已经做好了周边区域的保温产品质检流程。”等从产品、方案、设计、服务、案例不同角度的解答获得了房企评审的好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江苏区域测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江苏区域测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