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履约权威参考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供应链履约权威参考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

提要:12月17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以下简称《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正式发布。

  为推进泛建材供应链行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阳光健康持续发展,12月17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以下简称《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正式发布。老板电器、圣象集团、太阳雨集团、远大洪雨、四季沐歌、欧普照明等多家企业代表参与了线上发布会。


3大类15大行业60余项 全面展现企业优秀成果


  《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第三部,测评行业从最初的8个行业扩宽到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卫浴洁具、橱柜、净水设备、地板防水材料、涂料保温材料、太阳能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系统门窗为主的精装、土建、绿色建材3大类15大行业。

  《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针对15大行业60余细项,分别从行业整体到企业个体逐层解析,透过诚信举措、合作案例、品牌美誉度、技术创新、履约能力、产品服务等维度,全面展现泛建材供应链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优秀企业成果,并基于2021年产业链“双碳”目标的新形势,将各行业企业在绿色建筑节能环保方面的成果纳入测评范围。

网筑集团旗下仟金顶高级副总裁、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志明作为主编单位介绍《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时表示: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供应链上下游的交易信息写入区块中,区块的内容与区块之间的“链”信息均通过加密算法等方式保护,可确保区块内容不可被篡改、区块之间的连接安全可靠。仟金顶在《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中融合区块链技术,利用数据模型分析出15大品类渠道商2020年-2021年上半年的诚信履约情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平台执行总经理唐茜作为主编单位代表也谈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在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就有相应的指导文件指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其中特别提到了,要积极拓展信用报告的使用场景,在政府的采购、招投标、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事项当中能够充分发挥公共性服务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的作用。优采和仟金顶连续三年的探索,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方数据融合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企业纷纷开启了数字化发展之路,与各材料供应商息息相关的采购管理数字化也是企业的聚焦重点。2021年已有多家泛建材上游企业通过采购管理、履约交付切入数字化转型,建立起集团性的数字化采购管理系统,并整合企业采购系统进行嵌入和升级,与区域子公司的财务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全面打通,实现预算、需求计划、寻源管理、采购招标、履约交付、对账结算、开票、售后质保等采购全流程各环节的高效协同。

  《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融合了克而瑞研究中心、优采大数据云平台、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三方数据及多年沉淀的行业经验,筛选出优秀的配套供应商、经销商,有利于泛建材上游企业防范诚信风险,降本增效,维护企业利益,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6家标杆企业履约经验分享 共同建设商业文明


  企业社会责任是老板电器成立42年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老板电器工程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洪伟光表示,老板电器坚持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待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将合规经营理念深深地融入到公司运营和每一位员工的日常业务之中。公司持续积极履行经济责任,依法纳税,2017~2020年依法纳税额分别为85,180万元,78,763万元,82,535万 元,75,879万元,为当地经济做出较大贡献。老板电器连续5年位居精装修厨电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10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企业Top500厨房电器类首选品牌”。

  圣象致力于打造出对产品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诚信企业形象,圣象集团大客户事业部关键客户部总经理杨魏谈到,圣象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倡导发展循环经济,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走绿色环保、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2020年,公司各工厂环保总投入超过800万元。圣象实施全品类系统研发,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设计及研发环节,推出无醛地板系列产品,包括强化无醛芯地板、高分子无醛复合地板等。同时,圣象积极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太阳雨的履约体系核心思想是“责任”,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集采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心纯谈到,太阳雨的驱动力首先来源于企业自身承担的行业引导责任与甲方客户和上下游供应商的信任。多年来,经过不断地努力,太阳雨已与很多优质房企签订了全国集采及区域集采,截止目前与百强地产中75家房企已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太阳雨也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进行各种公益活动。

  构建诚信体系需要行业上下游共同努力,远大洪雨市场管理中心总监邹亚娟提到,对于上游客户,远大洪雨提供质量可靠的建材产品、专业中肯的技术服务 、执行有力的施工履约、始终如一的契约服务。对于合作伙伴,远大洪雨秉承平等互利的合作原则、及时准确的交流合作信息、提供专业可靠的过程服务、开放学习提升资源、共同成长。对于下游原材料供应商,远大洪雨建立品质为先的合作基础、采购付款遵循合同约定、联动开展质量追溯。

  四季沐歌专注于清洁能源在大热水、舒适采暖领域的研究、开发和运用,已经连续8年获评中国房地产Top500首选供应商,连续十年获评全国售后十佳服务单位。在建设信用保障体系方面,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战略总监盛志厚表示,四季沐歌拥有庞大的代理商渠道、销售体系,支撑能力足够应付各种问题,技术、产品、履约、维保均可随时调动。四季沐歌专门成立集采公司,行业唯一,网络覆盖全国。同时,四季沐歌具备专业的服务体系、领先行业的标准规范、项目管控与实施标准、完整的内检管理体系。

  欧普照明的品质保障来源于责任,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高级经理王金龙强调欧普照明的产品符合品质、安全、稳定的国际化要求。目前在灯具品类欧普照明和全国160多家地产商有战略合作;浴霸品类有将近70家;开关品类将近20家;智能消防品类大概20家左右。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面对原材料上涨对生产制造造成的巨大压力,欧普照明并没有对合作客户进行价格的上调,仍然按照合同要求执行,保障项目落地。因此从2016年以来,欧普照明的资信等级都是AAA级,同时也是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

优采&仟金顶 促进行业建立良性生态

  优采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于第三次发起中国供应链诚信房企测评,《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测评通过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招投标过程阳光化、履约付款条件合理性、合作供应商满意品牌感知度四个维度就百强房企合作的供应链企业诚信进行评价。

胡志明表示,仟金顶作为泛建材领域里面的科技驱动型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以及商流,搭建出一套在基于真实贸易数据场景下的履约模型,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化方法来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交易安全。

  《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有利于规范企业履约情况,提升契约精神,同时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的辨识度、区分度和信任度,由此推进企业精细化发展,加快产业链高质效整合、促进行业建立良性生态。《2021供应链履约报告》的发布为泛建材采购诚信供应商、供应商筛选可靠经销商与服务商均提供了权威参考依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履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履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