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维度再升级 推进全产业链履约诚信建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行业维度再升级 推进全产业链履约诚信建设

提要:《2021信用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第三部,在往期的12大行业拓展到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卫浴洁具、橱柜、净水设备、地板、防水材料、涂料、保温材料、太阳能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系统门窗为主的精装、土建、绿色建材3大类15个行业展开诚信履约方面评价。

  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诚信建设自然是重中之重。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为房地产产业链履约信用建设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简称《2021信用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第三部,在往期的12大行业拓展到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卫浴洁具、橱柜、净水设备、地板防水材料、涂料保温材料、太阳能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系统门窗为主的精装、土建、绿色建材3大类15个行业展开诚信履约方面评价。

 新增新风系统、照明、系统门窗三大行业    

  2020年下半年,北京、河北、江苏等全国多省市陆续出台新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要求新建住宅安装新风系统。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对于舒适家居、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再加上政策的不断推动,新风系统前景十分广阔。据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1-6月,线上零售市场新风累计零售量达到3.8万台,同比增长71.4%。在精装大盘下滑的情况下,新风系统却逆势增长,1-5月配套量达到27.39万套,配套率接近31%,市场规模在快速增长。

  照明灯具作为生活、居住、办公、文化设施、医院、学校等多场景必须产品,应用十分广泛,是人民生活办公、学习出行的必需品。在家居生活方面,照明行业逐渐向高质量发展,规模型企业不断加强技术更迭,通过加强科技化、智能化、健康、节能、一体化的研究创新,致力于方便、健康人居生活,避免光污染产生。行业向着规范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在系统门窗领域,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宅的质量和性能有了新的要求,隔音效果、安全性能、防晒、节能等功能逐渐受到重视。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低碳减排渐成发展主题,建筑能耗占我国全社会总能耗的40%,而门窗能耗又占建筑能耗的45%~50%,占社会总能耗的15%~20%,节能环保型的铝合金门窗幕墙使用比例未来必将有所提升。

  无论是处于发展加速期新风系统行业,还是处于转型升级期的照明行业、系统门窗行业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产品质量、合作履约、结算款项等方面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规范供应商、经销商履约情况,提升契约精神,减少诚信问题造成的成本损失?如何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经营行为和市场定位?

逐层解析,为全行业树立信用标杆

  《2021信用报告》将针对15个细分行业60余细项进行从行业整体到企业个体的逐层解析,透过诚信举措、合作案例、品牌美誉度、技术创新、履约能力、产品服务等维度,全面展现房地产供应链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优秀企业成果。

  《2021信用报告》将继续融合克而瑞研究中心、优采大数据云平台、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多年沉淀的行业经验,通过行业整体发展状况、有效数据量化、多案例分析解读,结合企业运维状况、上下游调研、社会舆情的报道等多维信息,期望为房企和消费者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价值的参考。

  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经销商要想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取得突出成就,除了具备特定的资源条件、有效地把握市场脉搏和机会外,诚信履约,确立并提升品牌价值,也是检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信用评价能够筛选出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经销商,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的辨识度、区分度和信任度,由此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信用标杆。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前称为《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

  【《2021信用报告》发布时间轴】

  3月16日,开启编纂工作

  3月16日~8月30日,线上线下同步调研

  8月3日,启动第一期线上云评审会

  9月1日~9月30日,汇稿,印刷

  11月住博会同期优采十周年年会正式发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履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履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