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携手 优采与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1履约信用报告》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度携手 优采与仟金顶联合主编的《2021履约信用报告》正式启动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开启编纂工作。

  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均明确,“十四五”期间仍要坚持“房住不炒”,而且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的“三稳”目标更加明确,为今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定下了基调。

  房地产回归到居住的本质是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诚信建设自然是重中之重。近年来,社会信用环境不断改善,房地产产业链主体的信用意识明显增强。3月16日,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晚宴现场,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2021版履约信用报告》)正式开启编纂工作。

  启动仪式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路劲地产执行董事刁露、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涛与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企业代表特普丽董事长杨冀、沐阳太阳能总经理田录龙、迪探门窗常务副总程亮为《2021版履约信用报告》启动。

  作为主编单位,仟金顶与优采都拥有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让建筑更美好的愿景。为解决产品质量、合作履约、工程营造、结算款项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推进房地产产业链的履约诚信建设,为产业链树立诚信榜样,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涛在启动仪式现场谈及与优采平台联合编纂报告的初衷:2019年仟金顶与优采一拍即合,经过多次协调沟通策划,最终决定联合打造为行业诚信履约提供价值指导的报告。

  相较2019年与2020年的报告,《2021版履约信用报告》的创新之处,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周涛透露:“除了延续第二部的十二个典型行业外,也将在每一个行业中推动更深入的价值的挖掘,从数据模型、研判结构以及相关规划方面都会做出从无到有、从博到精的升级。”

  连续2年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调研、走访、测、发布等一系列工作,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房地产供应链深度参与、房地产开发商高度重视,房地产产业链履约信用不断优化。《履约信用报告》得到以下好评——

  中国房地产协会信用评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莉:优采平台和仟金顶共同做的《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是非常好的事情,它延申了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链条。通过对房地产供应链履约状况的评价,可以提升供应链企业的信用度,促进供应商提供更好的产品,让老百姓买到高品质的房子,助推行业整体信用水平的提高。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真正能够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诚信履约是前提。诚信评价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也是补足行业市场缺失的一个方面。《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补足了房地产工程市场交易板块的参考范围,起到了很好的正向的示范作用和宣传作用,报告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推动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

  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高级副总裁胡志明:目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社会各方面都在大力推进信用建设,信用已成为市场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出具对于房地产行业乃至其他行业起到一个很好的提示作用,树立了一个健康的标杆。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前称为《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

  【优采】

  优采平台于2012年成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建筑企业与产业链配套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服务等供方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开发商及供应商超过4万家。

  平台通过数据研究及测评、采购咨询与信息发布、对接交流、招采专业人才培养和新材料新技术推广等维度深度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链企业。

  【仟金顶】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耕泛建材行业,基于各垂直领域行业特性,深入供应链上下游贸易,以采购、销售等真实贸易交易场景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驱动,为核心企业及海量小微企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契合国家政策导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小微企业,推动产业升级。

  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设立专业数据研究机构,对内打造公司的战略智囊,对外建设开放的行业智库。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秉承数据赋能、价值共享的价值观,高效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合作,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依托技术创新、瞄准技术前沿,集聚社会资源及人才,持续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技术创新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为行业持续提供最前沿的价值内容输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500强  TOP500  首选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