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2022年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进一步下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2022年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进一步下跌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2022年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进一步下跌

  #政策#

 两部门:2022年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

  国家税务总局、自然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信息共享便利不动产登记和办税的通知》指出,税务部门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立足本地信息化建设实际,密切加强合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合理确定信息共享方式,及时实现共享实时化。2022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税务部门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的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

国务院办公厅:支持探索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土地方面,《方案》提出支持探索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合理划分土地管理事权,在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前提下,探索赋予试点地区更大土地配置自主权。鼓励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应等方式供应产业用地。同时《方案》强调,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在城市群或都市圈内开展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居住证互通互认,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地提供。

 #市场#

  288城房价: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进一步下跌

  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1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为1586.7点,较上月下降4.3点,环比下跌0.27%,同比涨幅为1.52%。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自2021年10月份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

 2021年重点城市供地计划仅完成74%,新房供求调控迎更大挑战

  截止2021年末,除宁波外,其余21个重点城市均完成了全部三轮集中土拍。2021年全年22个重点城市涉宅地总成交面积13833公顷(仅统计各城市集中供地区域),与2020年全年相比下降了5%。

  2021年多个重点城市加大了宅地计划供应量,土地计划供应量较2020年整体“偏宽裕”。基于重点城市宅地实际成交面积数据,我们进一步对比这些城市2021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来看,21城(上海未公布供地计划)全年宅地实际成交量占全年计划供应量的比例平均仅为74%,宅地供应的实际完成度并不高。对于这些住宅市场多处于供不应求的城市而言,未完成的宅地供应计划,势必意味着未来供求关系将更加失衡,市场调控也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房企#

首笔并购融资 招商蛇口没有投给出险房企

  1月12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并购)完成注册。最终版的募集说明书显示,此次该公司拟募集25.8亿元的资金,12.9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内协同性较强的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这是2022年地产行业的第一笔并购融资,但却并未投向出险房企。据了解,该公司打算用这笔资金置换一个旧改项目的前期投入资金及后续资产投资。

  王健林优化地产战线 万达商管欲发力

  1月11日,有消息称,万达地产集团于近期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具体而言,是将原来的东区、西区、南区和北区四大区域,整合为南区和北区两大区域。区域调整之后,对万达地产员工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

 #供应链#

 硅宝科技2021业绩预增25%-45% 原料有机硅价格或趋平稳

  1月13日晚间,有机硅密封胶龙头硅宝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约25.50亿元,同比增长67%;归母净利润2.52亿元-2.92亿元,比上年增长25%-45%。公司在建筑用胶领域,市场份额每年以1%-2%的增速持续提升,高端建筑幕墙用胶等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工业用胶领域,公司与隆基等头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太阳能光伏用胶大客户数量及采购份额持续增加,打开业绩增长新局面;公司硅烷偶联剂产品作为生产光伏EVA膜的关键助剂,需求旺盛,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电子电器用胶进口替代加速,助力公司工业用胶业绩快速提升。

 顾家家居:2021年净利润预增95%至105%

  1月13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0亿元到17.30亿元,同比增长95%至10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0亿元到15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54%。

  三棵树防水携手多家央企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三棵树防水凭借着雄厚的品牌实力与卓越的产品实力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央企业的青睐。截止至日前,三棵树已与40余家央国企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绿色力量。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科顺股份、远大洪雨驰援西安

       当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急需各方力量支持支援。科顺股份、远大洪雨等防水企业(个人)紧急驰援西安疫情防控,与千万西安市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