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国务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价恒 大海花岛拆除:敬畏生态 守住红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国务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价恒 大海花岛拆除:敬畏生态 守住红线

提要: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加快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恒大海花岛39栋违建被勒令拆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敬畏生态、守住红线

#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支持探索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1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了八个方面试点任务,包括进一步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推动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推动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力促进技术要素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数据要素流通规则,加强资源环境市场制度建设,健全要素市场治理,进一步发挥要素协同配置效应。

  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加快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

  1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在城市群或都市圈内开展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居住证互通互认,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地提供。加快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指导用人单位坚持需求导向,采取符合实际的引才措施,在不以人才称号和学术头衔等人才“帽子”引才、不抢挖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合同期内高层次人才的前提下,促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管理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完善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制度,统筹使用编制资源。

#市场#

集中供地首年收官 22城揽金破2万亿元

  2021年12月27日北京房山拱辰地块由中建智地溢价15%以18.63亿元竞得,北京第三批集中土拍结束,这也意味着22个重点城市首年集中供地正式收官。据统计,2021年全国22城集中供地总成交地块1990宗,总成交金额2.25万亿元,呈现出城市冷热不均、土拍政策调整、国企领衔拿地等特征。22个重点城市住宅实行集中供地政策,旨在通过更加公开、透明的供地信息稳定地价,进而稳定房价。2021年作为集中供地的“元年”,在不断优化和完善中走向平稳,总体而言,政策的初衷基本实现。

银保监会: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1月6日,在银保监会第278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介绍了2021年1月至11月银行业保险业近期运行的基本情况。2021年11月末,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8.4%,整体保持稳定。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满足,个人住房贷款中90%以上用于支持首贷房。对于长租房市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投向住房租赁市场的贷款增速接近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5倍。

#房企#

恒 大海花岛39栋违建被勒令拆除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敬畏生态 守住红线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生态文明建设教研室副主任 郭兆晖表示,海花岛违建共39栋楼,总建筑面积近43.5万平方米,如此大规模的违建被责令拆除,教训十分深刻。再次反映了一些地方和个别领导干部放不下“唯GDP”的思维定式,为了数字好看、排名靠前,不惜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造成了严重后果。他表示:开发历时10余年的海花岛项目,填海造岛之初就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将填海项目拆分成36个面积小于27公顷的子项目瞒天过海,使得不过关的项目得以推进,该禁止的项目得以审批,造成大面积珊瑚礁和白蝶贝被永久破坏。项目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点名”后,迎来了进一步的强力整改,释放了必须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的强烈信号,也体现出环保督察正成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

上海世茂建设:网传内容不实 尚未有公开市场债务违约

  1月7日,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中诚信托诚颐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有关事项的说明公告。上海世茂建设关注到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临时公告称“2020年中诚信托诚颐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交易对手未能在合同约定的时点及时足额的履行差额补足义务,对此上海世茂建设相关说明。一直以来,上海世茂建设与中诚信托保持着长期合作及互信共赢的合作基础,上海世茂建设将继续就双方未尽事宜进行积极洽商,争取合作谅解和支持。网传公司就本事项发布的内容属于不实信息公司与中诚信托的合作情况及后续进展均以公司公告信息为准。

#供应链#

立邦中国正式跨界进军防水行业!

  1月6日获悉,立邦SBS弹性体沥青改性防水卷材于近日正式生产下线。此外,立邦中国已在山东、河南两大生产基地建设了防水材料项目。这意味着立邦中国正式进军防水材料行业,并不断在扩大防水材料产能。

欧普照明与松赞集团联手打造行业融合新标杆

  1月6日,欧普照明与松赞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建高端酒店行业发展新标杆,联手探索酒店行业打造自然、高端体验的广阔空间,共同迈向高端照明应用与体验的新境界。此次牵手松赞集团,是欧普照明全面发力高端照明市场的写照。未来,双方还将持续结合自身所长,积极拥抱经济社会与行业变革,共同筑造产业生态圈协同融合发展的新样板,更将携手以更高标准和更优实践、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