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发改委大力整治房地产建设等环湖开发活动;北京危楼改建住房最高可贷70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发改委大力整治房地产建设等环湖开发活动;北京危楼改建住房最高可贷70万

提要:①国家发改委:大力整治房地产建设等环湖开发活动 ②邯郸:“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以上 ③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危楼改建住房最高可贷70万 ④房屋租赁业开启2.0发展模式 ⑤房地产并购贷不再计入“三道红线”:国资正多方接触优质项目 ⑥美银证券:物管股首选碧桂园服务及中海物业 ⑦东方雨虹获金禹奖-防水工程金奖

#政策#

国家发改委:大力整治房地产建设等环湖开发活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会同有关方面组织编制了《“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要严守生态保护空间,大力整治房地产建设等环湖开发活动。

  《规划》具体要求,切实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开发”发展模式,转变治湖理念,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科学划定湖泊流域保护范围,保护区内禁止建设房地产、旅游景点、高尔夫球场等设施,严禁各类旅游设施、餐饮客栈侵占湖体,坚决清理整顿以文旅、康养等名目打“擦边球”搞沿湖贴线开发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沿湖房地产项目违规违建。坚持依法治湖,视情修订湖泊保护管理条例,出台有关配套政策,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各类涉湖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危楼改建住房最高可贷70万

  1月1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通知》,将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纳入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支持力度。根据通知,危旧楼房改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不超过申请人还款能力和缴存年限确定的额度以及用于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80%,最高不超过70万元。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危旧楼房改建中个人负担部分总额的10%。

邯郸:“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以上

  近日,邯郸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十四五”期间,邯郸市新增(含新建、改建、改造、盘活)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将达到1万套(间)以上,每年计划筹集不少于2000套(间)。到2025年,全市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

#市场#

房屋租赁业开启2.0发展模式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以来,住房租赁市场备受关注,监管部门及各地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租赁市场稳健发展的政策。在此背景下,2021年租赁市场供给呈现爆发式增长,产品日益多元化。业内专家表示,2022年,住房租赁市场有望开启2.0发展模式,将继续保持活跃度上升趋势。

房地产并购贷不再计入“三道红线”:国资正多方接触优质项目

  “房地产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该消息属实。”某房企人士向记者证实,有部分央企、国企正在多方接触核心城市的优质项目,虽鲜有公布确定性的交易,但市场上有很多项目都在谈收购事宜,买卖双方及相关中介“暗流涌动”。1月11日,多家大中型银行表示,已做好房地产并购贷款等业务的额度安排,日前收到监管层要求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并购提供金融支持的相关通知。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当前银行额度已做安排,但在房地产行业仍在寻找优质并购项目。尽管已有较多房企收并购项目意向强烈,但并购各方尚处相互博弈或观望态度,因此真正达成并购意愿的项目并不多。

#房企#

美银证券:物管股首选碧桂园服务及中海物业

  美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期物业管理行业2021-24年核心利润达17%,仍然稳固,不过部分企业或应下调未来增长目标。基于可预期的增长前景,首选碧桂园服务(06098)及中海物业(02669),而雅生活服务(03319)则是值得买入的选择。该行予碧桂园服务目标价65港元,评级“买入”;中海物业目标价由8.5港元调高至10.3港元,评级“买入”;雅生活服务目标价19港元,评级“买入”。

#供应链#

东方雨虹获金禹奖-防水工程金奖

  上海烟草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项目(北地块)获评2021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防水工程)”金奖项目。此次获奖是继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也再次证明东方雨虹在防水质量、技术创新、施工工法、专业服务等多个维度上都得到了行业、市场和客户的充分认可与肯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