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保利发展首现年度业绩同比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保利发展首现年度业绩同比下滑

提要:①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 ②2022年房地产政策三大关注:融资、房地产税及限价限购限贷 ③8大板块30个片区 长沙市城市更新规划划重点 ④保利发展上市15年来首现年度业绩同比下滑 ⑤中海、华侨城分别拟发行30亿元、15亿元中期票据 ⑥东方雨虹等4家材料企业登上胡润中国民营企业榜单 ⑦三棵树拟在浙商银行开展资产池业务,授信额度3亿元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发改社会﹝2021﹞1946号,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发展,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场#

2022年房地产政策三大关注:融资、房地产税及限价限购限贷

  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各界最为关注的三大房地产政策,依次是融资政策、房地产税、限价限购限贷政策。此外,各界对土地集中出让制度、预售资金监管制度、长租房配套政策等也颇为关注,关注度超过10%,其中,约1/3的受访机构关注土地集中出让制度。

8大板块30个片区 长沙市城市更新规划划重点

  一核两带多区多点的城市更新空间总体结构。预计到2035年,长沙将重点推动8大板块、30个片区的城市更新,涉及范围面积129.6平方公里。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近日公布了《长沙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这8大板块,分别是岳麓板块、黄兴板块、星沙板块、望城板块、金霞板块、空港板块、大托板块、含浦板块。

#房企#

保利发展上市15年来首现年度业绩同比下滑

  1月9日,保利发展公布的A股上市房企首份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其2021年实现营收2850.48亿元,同比增长17.20%。实现归母净利润275.77亿元,同比减少4.74%。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保利发展2006年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后宋广菊时代”的保利发展,显然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

中海华侨城分别拟发行30亿元、15亿元中期票据

  1月10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发布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据了解,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30亿元,品种一发行期限3年,初始发行规模15亿元,品种二发行期限5年,初始发行规模15亿元。所募集资金中14.95亿元拟用于归还合并范围内项目贷款,15.05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同日,华侨城也公布了该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无独有偶,华侨城本期债券也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期限为3年期,初始发行规模6亿元。品种二期限为5年期,初始发行规模9亿元。华侨城表示,以上资金均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其中9.6亿元用于偿还并购贷款,5.4亿元用于偿还发行人流动资金贷款。 

#供应链#

东方雨虹等4家材料企业登上胡润中国民营企业榜单

  1月10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材料行业有4家企业上榜,分别为中国联塑、东方雨虹、信义光能、三棵树。据查阅,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目标1无贫穷,目标5性别平等,目标13气候行动等,有169个具体目标,旨在2030年之前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三棵树拟在浙商银行开展资产池业务,授信额度3亿元

  1月10日,三棵树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福建三棵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材料”)拟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资产池业务,授信额度人民币 30,000 万元人民币,授信期限24个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