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筹规划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加强统筹规划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提要:1月8日,市政协第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委员陈洪忠带来了《关于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建议》等12项提案,提案内容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民生、生态、民族地区政策等多个方面。

  1月8日,市政协第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委员陈洪忠带来了《关于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建议》等12项提案,提案内容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民生、生态、民族地区政策等多个方面。

  《关于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建议》中提到,我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并于2021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在现实工作中,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存在诸多问题。

  “尤其在县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缓慢。”陈洪忠说。

  提案建议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五年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纳入县区工作目标考核,以此强化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满足群众养老和居住需求;市、县、区和街道、社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具体牵头负责此项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再次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职能部门、社区、小区责任,编制电梯加装建设指南、简化申报流程、细化操作事项、明确标准规定等,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楼加装电梯,提供政策保障与支持;拓宽筹资渠道。市、县、区研究提供融资支持和专项补助扶持。按照有关规定,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多种融资方案,进而推动我市各县区旧楼加装电梯的实施。

  同时提案还建议住建部门把加装电梯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必备内容,统筹规划,统一实施,不能把加装电梯和小区改造分开进行,造成重复建设和浪费。坚持以点带面,选取几个条件成熟的小区作为试点,通过试点先建,召开现场会示范推进,进而推广惠及全市各县区群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