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沥青用耐高温添加剂》第二次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团体标准《沥青用耐高温添加剂》第二次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提要:由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归口管理的团体标准《沥青用耐高温添加剂》第二次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11月18日,由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归口管理的团体标准《沥青用耐高温添加剂》第二次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标准归口单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尚华胜副秘书长,标准主编单位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瞿建民副院长、杨胜总工程师,以及来自生产应用企业、科研检测机构等单位的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瞿建民副院长介绍了目前行业内改性沥青防水材料的现状以及耐高温添加剂对沥青基材料耐热性的改善作用,希望参会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合作,最终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团标制定的任务。

  尚华胜副秘书长代表标准归口单位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参与标准内容讨论,使标准更加贴合实际应用情况。

  随后,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专员刘乃林向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汇报了标准的技术内容和验证试验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产品的范围、理化性能、应用性能和试验方法等技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杨胜总工程师针对参会代表的疑问或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后续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术语和定义:沥青用耐高温添加剂是以高分子材料为主要成分,经过一定工艺制备成为均匀颗粒状(粉末状、片状),用于提高沥青耐高温性能的改性材料;

  2、理化性能:不规定具体指标范围,但明确需检测项目,并出具实测值,供应用企业参考;

  3、应用性能:试验采用的基质沥青为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AH-70牌号。

  会议在达成上述一致的基础上,对该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作了如下安排:编制组牵头单位按本次会议精神重新整理标准文本,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争取在3个月内完成本标准的审查和报批工作。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